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幾乎戀人 29
2010/02/09 12:11:49瀏覽597|回應0|推薦3

almost lover 29

她到底是誰?掌握了什麼證據?

死去那個人受她勒索?她不但找上他家甚至向他公司員工打探!

她到底想要什麼?

沒想到會衍生出如此麻煩!雖說他全身上下,家世背景都已名正為『裴斯奇』,但細胞血液部分,醫生囑咐絕對不能冒險,除非他想無時不刻帶著死去那人的皮膚或血液樣本!

根本沒有那樣的東西!

「裴先生?」

「不好意思~可不可以麻煩你再說一次?」

詢問警察吁了口不耐的氣同時扁扁嘴,眼珠的轉動和手指動作透露出『唉~有錢人,無奈啊~很明顯是感情糾紛,不知上司在想啥,既然懷疑另有原因,何不自己問?』,不過裴斯奇的心思被鍾盈和擔心需要細步化驗的恐懼綁住,雖是無暇細究,但也有點明白,於是想朝警察神情裡的提示鋪陳。

「我們想知道鍾盈和你是什麼關係?否則你的血怎會在她房間?如果只是感情糾紛~」

「的確只是感情糾紛。」裴斯奇也就順意了,一時間似乎也沒更好的辦法了「她是我一個交往對象,分手時有點難看,印象中我們打了火爆的一架。」

警察眼神亮了起來,對這類分手惡鬥似乎很有興趣,於是他又加油添醋說了一些,強調只是不良分手。

「但那包爛掉的菜裡的紙條又怎麼解釋?」警察拿出被封好的一張meno,念出字句「『鍾盈,我真的很喜歡妳,妳是我生命裡一個毫無計畫的意外。人總是以為自己有很多時間,請你答應我~如果我~』這有點黑掉,不是很清楚,後面好像是『喚回我』?這和你的說詞似乎有點矛盾。」警察搖搖手,聳聳肩。

「坦白說~那天我是去求和的。」故事一上手,裴斯奇也就輕鬆的多,感謝死去那個人在這方面的指導「買了菜,打算大顯身手一番料理,誰知菜還沒上桌又一言不和,甚至大打出手~我跟你說,這女人真的是瘋了!」

他不忘咬牙切齒,用力的點點桌子。

「嗯~」

「想想她保存那些菜!」他又頃身,直視警察低聲「任何男人知道都會覺得毛骨吧?什麼時後背後會插一把刀~哼哼!」

或許是他演的太逼真,警察當真覺得背脊一涼,很不自然的看看背後,然後闔上資料。

「你要對鍾盈提出告訴嗎?血流得不少,你能全身而退真是奇蹟!」

裴斯奇回了個『還用你說』的眼神,苦笑說「不~這件糾紛就到此為止。只是一樁失敗的交往,沒那麼嚴重。」

「好,我會呈報上級。你可以離開了。」

「欸~」他起身「那麼她也可以離開了?不會再有問題吧?」

「對。根據你的說詞,應該沒事。若沒問題她就可以走了。你還算蠻有心的!」警察微微咧嘴。

「謝謝。」裴斯奇和警察握握手,想的又是另一方向。

他必須和死去那個人的醫生好好談談,了解鍾盈到底知道多少,他如何讓鍾盈明白『裴斯奇』還活著,她所以為的事實其實是個~

是個什麼?惡作劇?

唉~

如果她不信呢?他該怎麼證明?裴斯奇在警察的陪同下出了偵訊室。

葉擁先站了起來,發現出現的不是鍾盈,又坐了回去。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