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願伴君側 30
2015/12/19 22:37:38瀏覽182|回應0|推薦5

離恨 5

慈惠宮內。

「孩子,起來。」太后拉起淡菊,將她的手放到李恩手中「以後冬懷就交給妳了。婚姻之道貴在坦承,為彼此解憂。皇室婚姻確實有諸多規矩,不過露雅經驗豐富,有她在身邊打理,凡事總能迅速上軌道。府內的奴僕跟著冬懷已久,該什麼規矩都清楚得很。」

「是,太后。」淡菊頭低低的,教人看不清她的表情。

太后和李恩都當她是害羞,未再多問。

「妳是定安將軍的孫女,幾個叔伯都還在朝當官,婚宴可不能隨便。哀家已叫皇上下詔,屆時所有親族都是座上賓。只是~」太后拉近淡菊「淨心寺的傷痛還在平復之中,即便冬懷和妳情投意合,哀家強勢主導一切,皇上也不能不顧那些痛失愛女的臣子的心情,閒言閒語只得委屈妳多承擔一些。」

「太后言重了。映溪明白失去姐姐們的心情,不會介意。」

「哀家還不清楚妳?」太后又說「怕的是小人手段~」

就如同她不得已殺了中書舍人愛女一般。

「母后放心,冬懷會好好保護映溪。」

「好。」太后緊握淡菊的手,突然一怔,心思不知飛哪去了。

事情演變成這種局面也不是她所能預料和控制,當初雖是她自願代替小娘子,可那時她不明白小娘子為了保全自己施了這條毒計,夫人更說她為蘇家做的犧牲是大恩;若老爺、夫人和小娘子接到皇帝的詔書,蘇家上下會有何種反應?她的命不足惜,可太后和冬懷王的心情又該如何?

她有預感蘇家會想盡辦法要回目前她所擁有的一切。

淡菊忍不住打了個哆嗦。

「冷嗎?」太后和李恩都注意到了,異口同聲地問。

慈惠宮內暖如夏初,太后仍招來奴婢加了炭火,隨即看著淡菊「身子調得如何?哀家想早點抱孫子~」

「母后,」李恩笑說「皇兄那群還不夠您抱嗎?」

「那可不一樣!顥兒是大唐皇帝,子女眾多是必然的,正規調教也是必然的,都是為了江山命脈。哀家別說是管,連面也難得見幾次。等他們大了,進宮請安,就不好玩了!所以說,」太后順勢攬住淡菊「哀家現下有的是時間,當然希望映溪多生幾個給哀家~」

「母后是說玩玩嗎?」

「玩著玩著怎麼會虧待你們呢!」太后慈愛的盯著淡菊「時候不早了,可別誤了時辰。哀家還有一樣禮物送妳,露雅已等著了。」太后喚來貼身侍女「帶十六王妃去萬春閣。」

「謝謝太后。」淡菊行了禮。

「是時候改稱呼了。雖說妳和冬懷尚未行禮,但哀家已視妳為媳婦。將來不論如何,哀家都是妳的靠山。」

淡菊迎著太后目光,小嘴一彎,一句謝謝母后便自然出口。李恩在一旁感動地看著之時並不知道兩個他所深愛的女人複雜的心情。

當晚,淡菊盛裝踏入麟輝殿,所有皇族無不瞧著她清麗外貌與溫婉氣質。她隱約聽到許多讚美,直說漢人還是比胡人多了一分細緻。太后賜的禮服更增添了她的貴氣,宛若出身皇族般,連皇帝也頻頻點頭。

那麼一刻,當皇帝宣她接旨時,她祈求永遠不要從這美夢裡醒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yu&aid=37143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