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當彼得潘遇上人魚公主二 47
2010/01/22 08:35:07瀏覽612|回應0|推薦1

【mini break之超時空要愛 9】

彼得潘站在偌大的馬場,身邊站著據說是他的愛馬『北冕』。太陽不斷的偏西,偏西,他跟北冕形成特殊的日晷,清楚的說明時間正一點一滴流逝。

他試著騎上北冕,但只要他一靠近,北冕不是小跑往前就是抬高前腳嘶鳴,一副跟他很不熟的樣子。

空氣裡飄著一股重重的馬騷味,彼得潘試的滿身大汗,還是爬不上北冕的背。

碰!

幾個人從圍欄摔了下來。他們原本坐在圍欄上等著看彼得潘馴服新買的野馬,沒想到彼得潘居然跑給馬追,還差點被馬踹死!

他母親一看不得了,直覺兒子真的是要裝傻到底,又給彼得潘好幾記耳光,然後要他牽出北冕。

望著馬廄裡一模一樣的馬,他每問一次是這一隻嗎?就感覺『老娘』眼神裡的殺氣越重。最後北冕忍不住自己探出來叫幾聲,可是等他一靠近,牠馬上發現他是冒牌主人。

「唉呦~」寧紹的母親拍拍身上塵土,整理亂髮「那兔崽子騎上去沒有?還在跟我裝瘋賣傻嗎?我睡著啦?寧紹!」

她對著彼得潘拔尖嗓音,彼得潘肩一縮,有被嚇到。

「對不起,老娘,」他回頭,無奈的說「我真的沒辦法!我沒騎過馬!」

「反了!反了!」寧紹母親要下人把蕭拿出來「好不容易等你身體好一點,你還想繼續玩下去?我倒要看你比較有耐心還是我比較有耐心!」

下人送來蕭,寧紹母親丟給彼得潘,他慌張的接住。

「吹那首『嘯傲江湖』給北冕聽聽,說不定有幫助。」

「笑~笑傲江湖?」彼得潘微微張著嘴,說有多蠢就有多蠢。

記得上一次吹笛子是小學時候的事了。而且蕭和笛子應該不一樣吧!笑傲江湖他是看過幾次,主題曲的確很有名,但這麼突然,他一時竟想不起旋律!

「快啊!」寧紹母親催促「不要讓我又發飆喔!」

彼得潘只好硬著頭皮,吹了so mi mi fa re re幾個音,發現他吹的出來,還斷斷續續吹了首兩隻老虎。

這下更多人從圍欄掉下來,北冕更是不斷踢腿哀鳴,完全不給彼得潘面子。

寧紹母親頭上冒出白煙,眼看又要掌彼得潘的嘴,人堆裡站出一個年輕女人。

「大嫂,妳一直逼會有反效果啦!還是讓我跟寧紹好好聊聊!」

年輕女人不由分說將彼得潘拖出寧家大門,彼得潘忍不住吐了口長氣。

「我真的不是寧紹,為什麼妳們就是不信?雖然外表......」

「寧紹,你別鬧了!」年輕女人嘟了嘟嘴「不要再惹你娘生氣。我不是不懂刻骨銘心的愛情,可是......碧輝公主真的不適合你!雖然你們才貌相配但......一個男人被『欽點』到皇宮是多麼~多麼~我們寧家也算有名望的家族~你就忘了公主,和始終愛你的嬋兒成婚吧!」

「妳是?我還搞不清楚妳們誰是誰,卻沒有人願意冷靜聽我的遭遇。」彼得潘隨著女人進入一家豪華酒樓。

「歡迎!」掌櫃摸摸嘴邊的鬍子,對著女人和寧紹笑笑「二樓雅座還為您保留著呢!」

「我是你最小叔叔的妻子!天啊!」女人對酒樓掌櫃說「他就是這樣,我們真不知該怎麼辦!真是抱歉!」

「夫人千萬別這麼說!小的了解。發生這件事我們都很遺憾。寧夫人還好吧?」掌櫃送來茶水,關切的問。

「還好。」女人苦笑「大嫂說寧紹在裝瘋賣傻,但我真覺得他傻了!」

「紹少爺的個性本來就不喜歡被拘束,再給他點時間吧!」掌櫃對彼得潘眨眨眼「小的去請嬋兒小姐過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