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當彼得潘遇上人魚公主二 38
2010/01/16 09:56:01瀏覽527|回應0|推薦2

啟動寶盒

酒意退後,經過一整夜充分思考,也和暮秋父母詳談,彼得潘在隔天遞了辭呈。

「潘老師,這?」校長急欲慰留「關於易可璐,我承認學校在第一時間收到不名人士提供的名單沒有查清楚就認定她涉入的確有疏失,現在警方已證實她的清白,為了表達歉意,我們絕對歡迎易可璐回來並且全力輔導。如果她想轉學,我們也會提供協助,大不了你帶完這學期換當科任,真的不需要辭職!」

「校長,」彼得潘緩了緩情緒,有點遺憾「身為七班導師,我實在不能推卸責任。胡靖言和李暮秋被挾持讓家長對我不信任,我不能裝作沒事繼續。」

他想和暮秋在一起,一起上街購物,手牽手散步。

「為了學生你不能委屈一點嗎?壓下尊嚴低頭道歉?」校長轉為懇求「沈老師已經確定開學後離職,如果連你也要走,這兩個缺就由董事會派來的人遞補。光想到頭就痛!我希望學校像以前一樣自由而不是被這件事搞的烏煙瘴氣,到哪都有被監視的感覺。想想我們以前辦的活動,難道你希望這樣的生活就此結束嗎?我欣賞反駁鄭組長的你,雖然當時我~唉~辭職書我先收下,請你冷靜的考慮幾天,我們再談?」

「即使沒有老師的身分,我還是可以做對七班有利的事,對他們的關心不會減少。我只是想和......」

「想怎麼樣?」校長焦急的問。

卡!就兜嘛爹!彼得潘腦裡的善良小天使跳出來,繞著他飛來飛去。

【你不能這麼做啊!我們這麼用心把你塑造成熱心、正直、英俊、受歡迎又有好戀愛運的老師,你不能在最後關頭前功盡棄啊!你要相信自己可以克服各種難關!不然,讓我們再修改其他配角設定,為了你~】

【走開!】邪惡天使踢走善良天使【不要再煩彼得潘了!他不想當男主角會怎樣?他想和心愛的人遠走高飛又怎樣?去吧!彼得潘!勇敢的帶著心愛的暮秋到Neverland吧!我會祝福你們早日......】邪惡天使偷笑自語【早日走上絕路!】

【謝謝你們的意見。】彼得潘點頭【主角也是人,請原諒我的自私。我並不是要拋棄七班或教書這份工作,只是想以暮秋為主。我也說過,就算暫時失去老師的身分我還是可以為他們做任何事情。】

【不行!】善良天使突然失控,不斷蹬腳,還想撒潑哭鬧【你還不能跟暮秋光明正大在一起!故事已經走到這一步,你有你的責任,不能說走就走!】

【你是想打架了!】邪惡天使挑釁善良天使。

【你們克制一點!】彼得潘揮掉兩位小天使,腦內恢復安靜。

「潘老師,距離開學還有五天,你就趁這幾天好好休息,和你未婚妻去哪度個假,把之前不愉快全部忘記,這樣可以吧?我們再談。」

度假?如果他和暮秋可以的話,他也不需要辭職了!彼得潘苦笑。

「好吧!暫時這樣,謝謝校長。」他退出校長室。

回到七班,彼得潘若無其事的繼續上課,雖然他知道班上氣氛需要也等待他說點話,但目前他無話可說。

暮秋看來還好,他隨意掃了一眼,跟平常一樣做著筆記。

「易可璐的事,」下課前他把所有學生看過一遍,然後說「校長已經在朝會做了澄清,所以大家不要再做無意義的揣測。如果她恢復上課,你們要多幫助她知道嗎?」

全班點頭,卻不敢多問彼得潘是否會辭職。

放學後他去看了易可璐,轉達學校的看法,然後回家打包課本教材。

「我們買晚餐來了!」暮秋、和瑄和杜時禹提著一堆東西進來。

「你們去哪?」彼得潘看著大包小包送到廚房連忙站起來「怎麼買這麼多東西?我又沒有要去哪裡。」

「剛好特價嘛!」暮秋笑咪咪「和瑄今晚要展現好廚藝!」

「這什麼?」杜時禹拿起桌上的月光寶盒,好奇的打開。

「不~~~~~~」暮秋用盡吃奶力氣,也只說出這個字。

然後,金光閃閃銳氣千條,然後,光亮消失。

屋裡所有人都不見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