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當彼得潘遇上人魚公主二 36
2010/01/16 09:47:09瀏覽503|回應0|推薦1

破綻 2

易可璐靜默的跟在父親後面。

即使腦子已經下達好多次『趕快離開』的指令但雙腳卻還是不由自主的往前。

「把事情全部說給我聽!」易子坤突然說「我聽妳媽說了些事情。」

她茫然的抬頭,瞪著父親忽然嚴肅的臉。

「我早該料到,」易子坤冷哼「一定是那個妮莉要妳做的!」

「你知道妮莉?」她嚇了一跳「我不是故意的!雖然她希望我加入,但~」

「跟在陌生人身邊賺的了大錢嗎?她和妳非親非故,為何要幫妳?妳卻甘心讓她吸錢!我是妳爸難道會害妳,會掏空妳的錢?」

「坦白說我是真的很擔心你掏空我的錢!」她冷笑「你『半途而廢』這項天賦我和媽都很佩服。我之所以能面不改色跟你講話是因為我不怕你,你要打就打......」

「我沒要打你!相反的,我可以教妳怎麼取悅別人,怎麼讓妳賺大錢又保護妳的安全,結果妳卻任由妮莉擺佈,還還警察盯上!現在事情鬧大,再不離開這裡,連我都可能遭殃!」易子坤看看後頭「到了外地重新開始,我們開始合作。父女一心,誰也打擊不了!」

「怎麼合作?」她放慢腳步「你有上源嗎?你會認真工作嗎?」

易子坤攬住女兒,語氣憤恨不平「誰比你老爸懂做生意的竅門?欸~我已經喝了好陣子西北風,手頭緊的很,身上有沒有錢?」

「沒有!」她回的乾脆,掙脫父親「你不是說贏了筆錢嗎?」

「我約了妮莉見面,手機給我。」他討好的拉著易可璐進便利店買了包煙和一些必需品,然後攔了計程車。

「你約妮莉做什麼?為什麼不先跟我商量?那種事你做不來啦!顧客看到你這種大老粗的臉就倒胃,哪還做的了生意?」

「麻煩跟前面那輛計程車。」一路尾隨的彼得潘靠著直覺,見機行事。

易可璐父親的態度讓他有些懷疑,回想易家鄰居的說法,他嫌經商不好賺,想賺輕鬆錢,工作一個換過一個。

不務正業,沒錢又裝闊氣,當然會走旁門左道。

彼得潘神情漸凝重。

雖然不希望是自己所想的,但最後、最關鍵那塊拼圖似乎漸漸浮出來了。

到了一處尋常住家,易子坤跟裡頭的男女打了招呼。

「你是認真的?」易可璐問父親「媽知道嗎?你是不是又打她了?你根本沒贏錢對不對?全都是跟媽搶的!」

「那又怎樣!她只要看到花花綠綠的鈔票就會開心,就會閉嘴。既然這樣,我們就去賺!」

彼得潘下車,跟進公寓卻不知易可璐父女去了哪裡。他賭運氣,傳了簡訊問易可璐。

【那孩子變很多,以前好乖,現在老是化著像鬼一樣的濃妝,三天兩頭有奇怪又沒氣質的男人上門找她,在門口可璐可璐的喊著。】

他救的了易可璐嗎?

『老師救我!老師救我!』

耳裡不斷傳出易可璐呼救的聲音,彼得潘一樓一樓的找。到了五樓幾個流裡流氣的年輕男生在門口抽煙,冷淡的望著他。

「易可璐在裡面嗎?」

「你是誰?」

「我是......」彼得潘想了想「我要跟她買東西。」

「原來是『客人』啊!」他們將彼得潘團團圍住,分掏出煙「妮莉說要有禮貌,要好好招待任何客人。」

「你們是高中生嗎?」彼得潘接過菸,問「有認真上課嗎?」

「有啊!我們都考一百分!」年輕男生哈哈大笑,比比彼得潘腦袋說「這人有問題!」

「慢著!」突然有一批人大喝,快跑過來。

所有人轉頭,還沒看清楚,十幾個警察已將他們團團圍住。

「你們已經被包圍了!」

原來,紀律委員會人員跟蹤鄒弘哲那天被他發現,了解情況後,鄒弘哲找上校董會鄭組長,希望學校交給警方處理,改由警方盯彼得潘和其他相關學生,這也是鄭組長後來減少到校監督的主因。

外面所有人被銬上手銬,包括彼得潘,警方舉著槍進入房間。

「通通不准動!」

屋裡的人全部舉起雙手,有人在敷臉,有人在擦眼影,有人在弄指甲,有人在做彩妝,場面讓人錯愕。

「報告隊長,裡頭沒有不法交易,只有一堆成分不明的化妝品。」幾個警察報告。

彩妝?不是線報的賣春?

裝孝維!這麼大批警力掃蕩,這次是裝大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