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當彼得潘遇上人魚公主二 29
2010/01/12 12:40:16瀏覽359|回應0|推薦2

不如這樣?

暮秋能了解他的用心嗎?彼得潘撐起身體,慢慢下床。但~

他的腦子漸漸不那麼昏了,漸漸能夠靈活思考了。

這幾天發生的這一連串的事他都還不清楚。從暮秋闖入民宅被送到警察局開始,前後究竟有什麼曲折是他必須立刻了解的。

是否跟易可璐有關?

那天早上暮秋傳紙條被他責備而嘔氣,他從警局帶她回學校後她的表現,照理說他們已經算和好了。

暮秋雖然知道他追易可璐受傷但並不知道他為什麼追易可璐。以暮秋的個性,她不可能會有太負面的想法,除非~

學生之間有易可璐援交的傳言?他應該先問清楚而不是為了保護暮秋提解除婚約。但~

只要他一天不辭職,暮秋就會為他冒險,擔心他的名聲受損。只要他們維持未婚夫妻身分,暮秋就不懂克制自己。

那種完全不管自身安危,輕忽草率的行徑讓他非常心痛和害怕!

他已經虧欠暮秋太多!

沒能給她正常、不受議論的愛情生活也就罷了,居然還讓她受到那麼大的危險!如果這次她真的遭遇不幸,他怎麼辦?他不希望這情形一直下去也不願其他學生受牽連,可是目前要他辭職,實在~

他實在放心不下。

「怡紋,我是老師。妳坦白告訴我,是不是有人在傳易可璐『私事』?傳些什麼我要知道!」

「我和和瑄都勸過暮秋,她就是不聽啊!」怡紋想了一下「是有人在說啦!可是......又沒有明確證據......然後暮秋就說要幫老師查......老師你也知道暮秋的個性,不讓她查個水落石出她覺不會罷手!請老師原諒暮秋......」

「先不說那些,易可璐的事再說清楚一點!」

「就是有人說易可璐在『援交』啦!也是幾個人在傳而已。後來......後來暮秋知道後就接近易可璐,易可璐可能跟她說了什麼,她才會被綁架吧?反正一定跟易可璐脫不了關係!至於胡靖言我就不知道她怎麼會跟暮秋一起,可能碰巧遇到吧?這就要老師問她了。」

陸續他又撥給岳和瑄和樊剛,了解大部分過程。

這麼說來,樊剛說的『化妝品說明會』的確是個暗藏玄機的地方。暮秋也說她和胡靖言獲救全靠警方臥底,所以警方一定也會過濾化妝品說明會的客人。

「胡太太,您好,我是潘老師。很抱歉我的疏忽讓靖言受到危險,請您原諒。」

抓到機會,胡太太當然連珠炮火的開罵,彼得潘本來就有心理準備,讓她罵到滿意才要求和胡靖言說話。

「喂~」胡靖言的聲音很小,有點抖讓彼得潘非常難過。

「妳~」彼得潘吁了口氣,緩緩心情「覺得怎麼樣?」

「還是很害怕!」她語氣有點哽咽「媽媽一直陪著我,很害怕一個人。但~休息調適一陣子應該就沒問題了。老師不要怪李暮秋,是我自己願意去的。發生事情李暮秋也是拼命保護我,所以~」她打了個寒顫「不關暮秋的事!」

彼得潘嗯了聲「我知道現在或許還不適合,不過妳能不能形容一下當時的情況讓老師知道?這很重要。」

「老師的意思是說犯人還沒被抓到?」胡靖言聲音越來越抖「騙人!我不要!如果那些壞人又出現該怎麼辦?」

「不要擔心!」彼得潘立刻安撫「綁架妳們的歹徒已經抓到了,老師只是要了解情況,好好跟警察解釋。如果被警察誤會妳和李暮秋曾參與不法勾當就不好了!」

如果黃怡紋等人的話屬實,他該如何取得易可璐信任?

很明顯的她完全不信任任何人,甚至她母親。該如何跟警方談援交這件事又不毀滅易可璐?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