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當彼得潘遇上人魚公主 99
2010/01/01 12:48:23瀏覽426|回應0|推薦1

特殊意義的輔導課

從洗手間到七班的路上,易可璐陸續的打了好幾通電話。

「妳是不是~」暮秋說的很小心「遇到什麼麻煩?」

「妳覺得我有什麼麻煩?」

沒想到易可璐還是變臉,惡狠狠地盯著暮秋。

「我的額頭上有刺『救命』兩個字嗎?」易可璐收起手機「你們一個一個是怎樣?」

媽媽、彼得潘、李暮秋,一個一個快把她逼急了!

「妳別生氣!」暮秋連忙道歉「我看妳一直打手機和別人聊天,可是內容大部分都一樣,所以才猜測妳有煩惱。只有心煩意亂的人才會一直找人哈啦。我真的沒別的意思,妳別生氣。」

易可璐聽完,臭臉稍稍退去,表情稍稍放鬆「怎麼和彼得潘說的一模一樣!」

「欸?」

「上禮拜他打電話到我家,妳知道......就是那樣......」易可璐聳聳肩「很老師的話!問我爲什麼老是遲到請假,如果遇到困難可以告訴他等等陳腔濫調。我才不相信他會為學生上刀山下油鍋!那些全都是說來哄學生的!如果我真的去找他商量煩惱,他心裡肯定會想『天啊!她怎麼真的來了!』,老師都是這樣,只會挑好聽的話說。我覺得做不到就不要亂開支票。」

可是我的蜜糖哈尼不是為了妳賣命跳進小貨車嗎?

U jump I jump,弄得跟鐵達尼一樣浪漫,結果搞的自己一肚子淤青!這樣還不能讓妳信服,還要怎樣?

「彼得潘不會那樣啦!」雖然聽起來很不是滋味,但暮秋還是保持冷靜的態度。

「妳又知道?妳跟彼得潘很熟啊?切!」易可璐啐了聲「我勸妳不要太相信老師。他們滿肚子壞水!」

兩人走進教室,易可璐拿起書包。

「幸好那通電話是我接的,不然我家又要雞犬不寧了!」她看著暮秋,不忘提醒「記得我們六點半的約會。」

「妳要走了?」暮秋一愣。

她有上到課嗎?

「有點事。掰~」易可璐神色自若的離開教室,一點也不緊張。

「妳在打什麼主意?幹嘛接近易可璐?」怡紋和和瑄過來問「妳們剛剛說了什麼?」

「如果~」暮秋想的很清楚「如果真有人出面指證易可璐賣青春,彼得潘也擺脫不了被譴責唾棄的命運。我沒辦法不管!」

「暮秋和彼得潘交往到現在都能順利度過危機訂婚,師生戀也沒被拆穿,她怎麼可能會讓易可璐破壞彼得潘的名聲!」和瑄接口,明白。

「可是......這麼做不是會讓彼得潘難堪嗎?好歹他也是七班的導師,訓導住任也施了壓力,他不可能不採取行動。萬一妳胡來釀出危險,彼得潘才真的完蛋咧!再說那也只是個還不確定的傳言,別太緊張。別忘了我們班有三十七個學生,除去我們幾個,難道妳真要爲彼得潘一一過濾?」怡紋搖頭。

「厚!」暮秋抓了抓頭髮「弄得我無心上課了啦!到底要怎麼做?咦~」她突然停下動作,用手指順著頭髮「那個髮雕還真不錯,雖然我的頭髮沒有易可璐說的那麼糟......不過真的很保濕又不毛躁!」

「妳在說什麼?」眾人滿頭霧水。

「總之繼續我的計畫,我會見機行事。」暮秋回到自己的座位,不多做解釋。

下午第二節課開始,彼得潘進來。見到易可璐的座位又是空的,他眉頭一皺,沉思了一會才開口。

「各位同學,關於寒假,學校討論後決定舉辦一個月的輔導課,全校師生都得參加,費用全免,由校董會支付!」

「老師,」楊文則舉手「我已經報名冬令營了!怎麼這麼突然?」

「我要去美國阿姨家!」3-4的陳敬宇插話,也是一臉錯愕。

「我家也是計畫好旅行了!」

「我也是!」好幾隻手舉的老高,大部分是男生。

「乾脆來個暴動啦!學校什麼時候變的這麼機車?」大家義憤添膺。

「老師,全班一定要參加嗎?」最後大家問。

彼得潘看著班上一張張不情願的臉,心裡也是不甘心嘔的要命!寒假中還有農曆年,他想帶暮秋回日本。

唉~

「取消所有計畫,這是規定。」最後,彼得潘面容平靜,慢慢的說。

真讓人不爽的規定!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