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當彼得潘遇上人魚公主 48
2009/11/16 12:23:16瀏覽380|回應0|推薦2

不管彼得潘聲聲呼喚,她哭了五六分鐘左右,痛快發洩後才用衛生紙擦了擦臉,抽過歷史考卷。

她邊哭邊寫,抽噎一陣子終於穩定情緒,進入專注的狀態。彼得潘看她寫的專心,稍稍放心不再打擾,直到她放下筆,低著頭把考卷推給他。

「中午有沒有帶便當?」

「沒有。」暮秋搖頭:「但我吃不下。」

「在這等我,我去買。」

「不必了!我真的不想吃。」她抓住彼得潘。

「妳不是說這次段考對妳很重要?剛剛妳又哭了那麼久,」他笑笑:「不吃中飯怎麼行?乖乖在這等我。」

彼得潘把暮秋的考卷送回辦公室。主任見到他,隨口關心幾句考試的狀況。

「寫的很順暢,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他回,有點刻意。

主任點點頭,似乎沒聽出來:「潘老師你就多多鼓勵李暮秋。你也清楚我們學校考試的規定,沈老師只是按照規定做事,絕不是故意找學生麻煩。」

「這點,李暮秋應該明白。主任不必擔心。」

「明天她就可以回到原本的教室和大家考試。」主任拍拍彼得潘的肩:「沈老師已經把李暮秋的國文和英文考卷放在你的桌上,下午你就依照李暮秋答題狀況斟酌。」

「我知道了。」離開辦公室,他到福利社買了麵包果汁。

「潘老師......

回頭,沈璃正向他招手,小跑步朝他過來。

「很抱歉錯怪你們班的學生。李暮秋沒事了吧?」來到彼得潘身邊,她仍皺著眉,心情似乎也不好:「真的對不起。」

「沒事了。」彼得潘看到她手中的便當:「沈老師還沒吃飯?」

「還沒。」她說:「不如一起吃吧?」

彼得潘稍微遲疑的一下,擔心獨自一人的暮秋。這番考量全進沈璃眼中,她話鋒一轉。

「李暮秋吃了嗎?我的便當給她好了。真的對不起!我心裡也是相信李暮秋沒作弊,可是那張講義又讓我疑惑。真的很對不起!」

「沈老師不必一直向我道歉,況且李暮秋也調整好心情了。」

「真的嗎?她把事情的經過說給你聽嗎?」

「那倒是沒有。不過她有她自己對付沮喪的方式......

「什麼樣的方式?比方說哭的傷心欲絕好讓你摟在懷裡?還是想著你說過的甜言蜜語?又或者是你送給她的戒指?你等她畢業後要娶她的承諾?」

「沈老師?」彼得潘一楞。

沈璃的表情逐漸從擔憂轉成不屑,讓彼得潘覺得自己好像今天才真正認識她。

「你很訝異對吧?你想知道是誰告訴我的嗎?就是你!是你親口說的!」

彼得潘沒有回話,只是不斷回想自己可曾出過差錯。是暮秋說她喝醉那次,她根本沒有睡著,他和暮秋的對話全被她聽進去了?還是~

沈璃以為彼得潘在想辦法避開他和李暮秋的關係,於是更咄咄逼人。

「在日本最後一天,我聽見你和你父母的談話。剛開始我真的沒辦法相信,也不知道和你交往的女學生是誰,但我很懷疑李暮秋。某天你們在游泳池的行為實在太不正常了!回來台灣之後,我做了一件非常大膽,有失老師身份的事。」

彼得潘稍微閃了閃眼神,沈璃淡淡一笑。

「我去偷看李暮秋的手機!本來只想查查裡面是不是有傳給你的簡訊,本來以為只是她一廂情願纏著你,結果竟找到你和她的親密合照,直到那一刻我才真正確定......真正確定你......

「既然妳都知道了,我也沒什麼好說。」

「為什麼?」沈璃著輕嚷:「你知不知道我為什麼隱忍到現在?我是為了你啊!我擔心你的未來,這樣的事情......最後承受壓力或指責的一定是老師......

「我和她之間不叫『這樣的事情』。妳問我為什麼?我怎麼能夠解釋為什麼?它就是那麼自然的發生了。我愛她,她愛我......

「住口!別再說了!我沒辦法接受!」

「妳不需要接受。從我愛上她那一天我就準備好了,準備好接受和妳有著同樣反應的人的批評和指責,但我相信誠實和勇氣可以克服一切。這是我們的故事,結局由我們來寫。所以妳不用顧慮我......

「我怎麼可能不顧慮你?我們一起進這個學校,當我第一次看到你,我就喜歡上你了!我只是等機會等過頭了!我只是......只是太害羞,沒把我的心意明白說出口,我以為你會懂......我以為你會懂我的暗示,懂我的肢體語言,懂我的眼神............

「我想......我也和妳一樣。我可能喜歡李暮秋很久了!從我來到這學校,從我第一次看到李暮秋,我就喜歡上她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