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當彼得潘遇上人魚公主 46
2009/11/16 10:25:30瀏覽363|回應0|推薦1

如果有人說了這麼一個故事,很久很久很久以前有隻醜小鴨,她有六個跟她完全不一樣,長相非常漂亮的兄弟姊妹。每當鴨媽媽帶牠們滑過水塘,醜小鴨總會引來異樣的眼光,水面上的動物們總是對她指指點點、竊竊私語。但是呢,醜小鴨從不氣餒。她知道,有一天,她一定會蛻變!她一定會變成比她的兄弟姊妹更出色的鴨子,甚至是天鵝!所以她每天都非常用心的整理羽毛、挑選食物。每天都努力的滑水保持體態。然後時間一年一年過去,醜小鴨也漸漸長大。經過多年的努力,她終於~終於~只是變成一隻更大更醜的鴨子!

這樣的故事有沒有感動人的可能性?也許?Maybe?那麼就算是有一點點可能性囉?因為她和沈老師星期一晚上的談話,大概就是這樣。本來想走溫馨感人路線但最後卻變成超級大爆笑。

暮秋拿著歷史課本,靜靜地站在五班前走廊,默背著年代和內容。

預備鈴已經響過。不少學生早已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等著監考老師。

幾個第一次段考就被學校整的七葷八素的高一學弟妹急急地在走廊奔跑,尋找自己應考的教室。

他們學校每逢大考就必須換教室。全校三個年級混在一起,書包一律放外面,抽屜也不准有任何書本或紙張,所有學生只能帶規定的文具用品入場。

暮秋看看手錶,翻到下一頁。表面上她很鎮定,實際上她的心情完完全全被沈璃控制著。

她不斷想著自己是不是可以放心了?

沈老師聽完她的戀愛故事後沒有發狂,平靜的載她到速食店,後來也沒有跟校長密告,這不就表示她願意當作什麼都沒看到嗎?

一切就是這麼簡單對吧?不用打仗了?還是她太天真了?

「哎呦!好痛!」

所有講義在暮秋面前散開,她反射性地一躍接住飛散的紙張,看到一個坐在地上,揉著膝蓋的女孩。

「不要緊吧?」暮秋扶起女孩,看到女孩的學號和名字。

「沒關係,謝謝。」女孩顯得很窘,低著頭撿講義。

「講義放我的書包吧,以後還可以複習。」暮秋把學妹的講義收進去:「不用緊張,看清題目好好回答就好了。」

「謝謝李暮秋學姊。我認識妳喔!」學妹甜笑。

「妳認識我?」暮秋一楞:「妳搭校車嗎?」

「沒有。我叫岳瑞晴,我姐下學期就會轉過來。」

「妳姐?」正想問岳瑞晴,她就看到沈璃抱著三包牛皮紙袋走入五班。

「我們還是先進去吧。考試鐘快打了。」她連忙拉著岳瑞晴進教室。

「好巧喔!我們坐隔壁。」瑞晴高興的說:「這樣我就比較不緊張了。」

暮秋笑笑,轉向正在講台上分考卷的沈老師。

一會,考試鐘響了。沈璃很快把分好的考卷發下去,整班非常安靜地作答。

咚!一個修正帶掉到暮秋右前方。

「喂!幫我撿一下。」斜後面一個男生小聲說。暮秋只好伸腳,想把修正帶踢回給男生。

「那是什麼?」沈璃突然在她的後面一喊,暮秋稍稍回頭。

「什麼?我只是想撿修正帶。」

「把筆放下。妳的抽屜裡有東西,不准再寫了。」

抽屜?暮秋伸手一摸,果然有張講義。

拜託!哪個豬頭忘了帶走!

「站起來!跟我去辦公室!」

「這不是我的。」暮秋抽出講義:「我根本不知道上面寫什麼!」

「這是這次段考的重點整理。」沈璃嘆口氣:「我看這樣好了。妳去找妳的導師過來。我記得他這堂沒有監考,看看妳要怎麼解釋。」

五班的人全都盯著暮秋。她站了一會,然後離開教室。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