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當彼得潘遇上人魚公主 41
2009/11/10 20:38:33瀏覽353|回應0|推薦2

回到台灣,經過一天的休息,大家都恢復精神,準備即將到來的期中考。

沈璃放下改了一半的考卷,瞄了一眼對面的潘老師。

前天回到台灣已經是晚上七點多,領完行李她看到潘老師走到角落,好像在傳簡訊。他微笑的按著按鍵,傳了好幾分鐘,幾乎忘了身處何地。

現在他又在回簡訊。沈璃調開視線,靠進椅背,靜靜看著窗外。

「沈老師,不舒服嗎?」彼得潘突然問她,她回神,直直地盯著彼得潘。

明明是這麼近的距離!明明她對自己也有信心,也計畫著接近潘老師,卻沒想到~

「沈老師?」彼得潘微擰著眉,甚是關心:「這一個禮拜真的太操勞了!中午妳好像也沒吃?」

「有點累,不要緊的。這幾天多睡一點就好。」她搖頭。

彼得潘拉開抽屜:「擦些綠油精吧。」

「謝謝。」接過綠油精,沈璃順從的抹抹額頭和鼻子,閉上眼睛。

她心裡那層失落感隨著時間越變越大,大到快把她吞沒。

她已經不能好好思考。只要一想事情,那句『我打算要娶她,等她高中畢業。』就會卡在她的思維裡,讓她蒼白、噁心、反胃。

多麼可笑!多麼荒謬!多麼難以理解的話!可是只要仔細回想,卻又處處是線索。

是她太笨了!

「潘老師,你們班第一堂是什麼課?」張開眼睛,她問。

「體育。妳要用嗎?」

「嗯......」沈璃不是很確定,笑笑說:「有點想幫他們複習一下,我不太放心。」

「好啊。那我叫他們......

「不必了!我再找時間看看好了。」沈璃把綠油精還給彼得潘:「我去外面透透氣。」

不久,她看著七班的學生成群結隊往體育館過去。又過了一會,她回到辦公室,彼得潘也上課去了,辦公室只剩她一個人。

沈璃慢慢的把考卷改完。支著頭,她拿起下一張。改了幾題她放下筆,走出辦公室。

等她回過神,她已經在七班教室裡面,就在李暮秋的座位旁。

她看了四周幾眼,猶豫一會拿起李暮秋的書包,又看了四周一眼,接著打開。

她一下子就找到李暮秋的手機,很幸運沒上鎖,她很快按出『訊息』。

沒有訊息!她不死心,按了『相機』,一張一張看著。

「老師,妳在這裡做什麼?」黃怡紋站在門口,疑惑的看著沈璃還有她手中的手機。

沒料到有人會回教室,沈璃一慌,手機掉到桌上,她什麼也沒解釋,倉皇的跑出七班。

「好奇怪喔!」黃怡紋走到李暮秋的位置,拿起沈璃丟下的手機一看:「這是?照片裡的人不是李暮秋和彼......

「找到沒有?我不是說放在......」杜時禹進來:「喂!妳還有時間傳簡訊!」

「不是......你來看......」黃怡紋招手要杜時禹過去:「李暮秋和那個......我們......這實在太刺激了!我不知道他們......

「閉上妳的嘴!」杜時禹馬上關機:「死也不能說出去!妳發誓!」

「我......可是沈老師可能知道了......剛剛她在偷看李暮秋的手機被我看到。」

「沈老師偷看李暮秋手機!」杜時禹抓住黃怡紋的手。

「你弄痛我了啦!杜時禹!」黃怡紋甩開:「你要我不說我一定不會說,反正彼得潘也不是我喜歡的型。現在比較重要的是沈老師吧?她為什麼知道他們兩個在交往?她為什麼要偷看?她也喜歡彼得潘嗎?」

「我不知道,但如果不想辦法就慘了。」

「彼得潘肯定會被解聘,如果沈老師真要鬧的話。她喜歡彼得潘吧!我百分百肯定!」

「別說的那麼輕鬆好不好!」杜時禹一瞪。

「本來就是了!」黃怡紋吐吐舌頭。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