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當彼得潘遇上人魚公主 18
2009/10/29 13:10:18瀏覽412|回應0|推薦4

愛的演習

隔天暮秋主動找了樊剛。

「昨天真的很抱歉!我不是故意逃避,只是還沒準備好。可不可以再讓我考慮幾天?」

她當然沒法一下子拒絕樊剛。再怎麼說,同班那兩年吵歸吵、鬧歸鬧、打的賭她輸的多。但仔細想想,卻真的是一段愉快又難忘的回憶,樊剛總是讓著她。

「沒關係。」樊剛似乎也有些不好意思,雙手插口袋:「妳一定很驚訝吧?」

「有點。」她笑:「我以為你看不慣我。」

「不是。」

「欸~在我正式回復你之前,這禮拜天你要不要和我去看電影?」

樊剛停腳,嘴張的大大的。她吐舌,裝的很無辜。

「我剛好有兩張電影票,朋友給的。本來想找歡慶或是可樂她們去,可是她們都沒空。不看浪費掉太可惜了!」

當然,經過她審慎思考,能陪她去電影院『監視』彼得潘的最佳人選還是樊剛最適合。進可攻退可守。

「幾點?」樊剛問。

幾點?考倒她了。她又還沒『拷問』彼得潘!

「應該四點或五點左右吧?我也忘了。禮拜六再打電話給你。」

各位同學,今天早上將有例行的恐怖份子和火災防治演習,還在校園裡的同學立刻回教室。

對喔!昨天回家前,校長就廣播今天要做演習。大家都興奮的擊掌,因為可以躲掉討厭的數學課。

她朝樊剛擺手道謝,雀躍的點跳回七班。

教室已經吵鬧的讓人聽不清任何聲音,氣氛高昂到好像是在開嘉年華會而不是災害演習,班長楊文則極力維持秩序卻不得效果。

「各位同學,不要玩了啦!如果班上有人被恐怖份子擄走可是會被叫上司令台『表揚』!你們想這樣丟臉嗎?各位同學......

碰!一個板擦差點丟中楊文則,他氣的走下講台。

「不管了!」他回位置翹起右腿,抖著。

「通通不許動!」

突然一陣大吼,兩個黑衣蒙面人拿假槍進來。本來各自玩耍吵鬧的同學全部在眨眼間坐下,只剩她和杜時禹站著。

他們倆剛才也在說話,杜時禹在問她的耳朵狀況。

「還在聊天!給我分開帶走!」黑衣矮個子下令。

「吳老師?」杜時禹眉頭一皺:「妳也偽裝的好一點嘛!」

「閉嘴!」被拆穿身分的國文老師吳老師拉拉面罩:「你們班真是大膽!每個班門窗都關的緊緊的,也都各自守著崗位,互相保護同學,只有你們班像在開派對!」

吳老師一時激動,聲音還分岔,全班大笑。

「不准笑!你們這群不知事態嚴重的小孩!」她再吼:「我一定會在朝會好好『表揚』你們七班。」

暮秋和杜時禹就在全班眼前被『恐怖份子』帶走了。

「你要帶我去哪?」她被另一『歹徒』挾持往樓上:「我知道你是誰啦!」

那樣乾淨飽滿的陽光味只有一個人有。『歹徒』把她帶到頂樓。

「然後呢?」她笑問:「你這個導師很壞耶!這樣我們全部都要接受『表揚』了!」

「要讓......」歹徒摘下面罩:「要讓四周都沒有人這種事我來做就好。」

「你實在太壞了!」她甜蜜的幫彼得潘抹抹汗。

「沒想到這裡有這麼美的風景吧!」彼得潘望著一大片遼闊的天空:「妳別太靠近欄杆,被人發現我們摸魚就慘了。」

「火災演習呢?」她又問:「早知道就偷塞零食。」

「裝傻啊!妳不是最會了?」彼得潘拿出手機:「我替妳照張相。」

「你真的很混耶!」

「潘老師......」吳老師拖著杜時禹上來:「我看你往樓上,也跟著上來了。你在替人質照相啊?那我也來照一張,算是這次演習的成果。」

吳老師顯然也被緊張又刺激的感覺弄昏頭了,還要杜時禹舉起雙手做投降狀,但杜時禹死都不肯,一直閃避鏡頭。

「原來吳老師的內心是這樣!」她悄悄對彼得潘說。

沒錯!在她們的故事裡,除了她和彼得潘之外,其他人都是傻瓜!實在太故意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