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No More Cry 116
2009/10/03 14:46:56瀏覽428|回應0|推薦2

no more cry 3

後來手裡的黑龍就一直蜿蜒在他的左手臂,鎮守著通往記憶的道路。

「我一直以為自己隱藏的很好,過去的事,只要我不說就不會有人發現。沒想到......」狄昀忍不住一笑,搖頭「你竟然問我這條龍裡面是不是地獄?」

「那條龍......很漂亮!」

殷海遙跟著狄昀牽動嘴角,但很快的兩人都收起笑,陷入空茫。

『看你的樣子,一定傷過不少女孩的心吧?』

狄昀摸著自己的左手。那時為他刺青的老師傅,用著閱盡世事的雙眼盯著他笑了幾聲這麼說。

『算你走運遇上我!普通師傅可美化不了這麼醜陋的燒傷!』

轉眼間,一隻昂揚的飛龍纏上他的手臂,神氣的讓他目不轉睛。

『這對眼睛可點不得!免得你又有能力傷害女孩子的心。女孩子是寶啊!疼都來不及了!』老師傅仍是笑咪咪的。

就像殷海遙所說,他以為只要不再看到手臂的傷疤就不會再想起天祈,卻沒想到思念還是緊追不捨,追的他無力還擊。

「後來呢?」明知對狄昀很殘忍,他還是問了。

「後來我就混流氓了!不然你以為這刺青怎麼來的?不過~」狄昀哼了聲「不要以為埋著就沒事,因為一定有人會把它挖出來!」

殷海遙望向狄昀,他喝乾飲料戴上帽子「擺地攤的計畫你如果要參一咖,就趕快把事情做一做!別想和以前的我一樣誤入歧途或像現在的連翌凱裹足不前,沒那麼多美國時間!掰啦!」

狄訪離開後,殷海遙發呆一會,然後繼續洗碗盤。

[鐵達尼]裡的蘿絲本想和傑克同歸茫茫大海,但在最後剎那她想起傑克要她never let go,於是忍著悲痛活下去讓傑克永遠留在心裡,存在每一夜夢中。

[登峰造擊]裡的法蘭奇眼見愛徒Maggie終生癱瘓再也不能上場比賽,在自責和心疼的交逼下順從Maggie的要求,親手終結她的生命。

消除悲傷的方式有很多種,有人積極、有人消極。不管對錯,都是最適合那時自己和對方的方式。

等到真的不悲傷了,自然而然就會有下一步。他現在所能做的就是消除悲傷。

洗好碗,一碗一碟一匙一筷擦乾放好,殷海遙回房間把之前擬的[站在我這邊]計畫拿出來。

屬於他、狄昀還有阿凱的青春或許mix一點『水男孩』,mix一點『歐洲派』,mix一點『海賊王』。背景還是那種很熱很熱的夏天,太陽把路曬的發燙,屬於十七歲男生的無厘頭以及一點點對愛情的幻想和期待,進而結伴去探索未知的未來!

他一直都存著期待的,其實。不管是以前的殷海遙還是現在的殷海遙。

看了好一會,他慢慢拿起手機,撥了Emma 的號碼。

「小海!」Emma 的聲音抖著「你終於肯打給我了!我還在想~」

「冰兒,妳願意正式介紹我和妳的家人認識嗎?我有很多話想跟他們說。」他問「還有小舅媽,上次沒膽量說的,這次要說清楚。」

「嗯......一定要這麼做嗎?」Emma有點猶豫「我小舅媽只是回來領小舅的獎......」

「妳怕了嗎?」殷海遙揚聲「怕妳小舅媽不原諒妳,還是怕妳全家人反對我?這樣妳就怕了?」

「我......當然怕啊!」

Emma 輕吁,微微的一聲傳入殷海遙耳裡卻如千斤重物壓著胸一樣,他一愣,不禁柔緩語氣。

「妳放心,我不會再讓妳害怕了!」

「真的喔!」

「真的!真的!真的!」他連說三次,Emma 總算寬心。

「那我再和小舅媽約!」她說「上次那一餐被那個莫名其妙的男人打斷,我自己也有點事~」

「什麼事?還好吧?」殷海遙轉而關心Emma。

「我們公司一位重量級前輩跳槽了!弄得雞飛狗跳!唉~恬姐還說要放大香前輩的婚禮轉移焦點,我是不贊成啦!但我怎麼敢講!可是~對了!你得當我男伴喔!明天早上我們見個面好不好?」

和Emma 約好時間後他換裝出門,決定做頓晚餐彌補之前的恍惚失神。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