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幾乎戀人 19[上]
2009/10/10 11:55:59瀏覽577|回應0|推薦2

almost lover 19[上]

五套制服換來換去,費了好一番功夫,經理和各級主管們總算作出決定。

「抱歉耽誤你這麼多時間,我們已經準備好便當在會議室。」經理笑著對Michael說,看向剛換回衣服的鍾盈「麻煩妳帶藤澤先生到三樓會議室好嗎?」

「好。」鍾盈點頭,朝Michael說句『請跟我來』。

制服是他設計的?第一套怎麼會跟她被修改過的制服那麼相似?尤其肩膀部位,讓整套制服靈魂起來的牛仔布勾邊。

咖啡也是,香味和魔力咖啡根本一樣!

她想起張老闆店裡的黑衣男人。他們有關係嗎?

領著路,她心中的疑問越滾越大。

既然制服都要換新的,被改的那一套就不需再追究了吧!畢竟中選的不是第一套,她還可以當作『紀念』。

真不知這些事情怎會找上她?制服、裴斯奇~

才握會議室門把,裡頭有人也急推出來,她因想事情一不留神,秀美的鼻樑直接被打中。

摀著鼻子,她對Michael的關心表示感謝並說沒事。肇禍的部門同事抓著便當,丟下道歉就急跑上樓。

「妳流鼻血了。」

真的!她立刻抽了張面紙同時輕捏鼻樑。

「我已經好久沒流過鼻血了。」她尷尬笑笑「您先用餐。等血止住我就走。」

「別急。」Michael在鍾盈對面坐下「一個人用餐挺無聊的,如果妳不忙,這裡還有便當。」

「不行啦!便當一定算過數量,不能隨便吃......」

姚牧隱推門進來,鍾盈立刻起身喊了聲董事長,對方才自己跑錯地方道歉。

他手一搖,示意沒關係並跟Michael打招呼。

鍾盈放下面紙,轉身盯著姚牧隱脫掉西裝,按了幾下洗手乳,仔細的清洗雙手。

「妳就和我們一起用餐吧!」姚牧隱突然說,帶著點拉攏、討好似的笑回身看著鍾盈「下午還要麻煩妳陪眷天看診。我兒子......似乎蠻喜歡妳的。妳的年紀和他相差不多,可能較有話聊。當然我會額外貼補妳......」

「那沒關係......」鍾盈有點結巴。

董事長找她是因為他兒子喜歡她?現在是什麼狀況?唉~當面推辭她最不會了。

「這是我的私事,本來不該麻煩妳。只是......我那挑剔的兒子......唉......」姚牧隱嘆口氣「額外補貼是一定要的。這妳不需要跟我爭,也不會佔用妳太多下班時間,妳還是可以跟男朋友約會、旅行等等。」

「是。」鍾盈答的小聲,俏臉微微泛紅。尤其一旁還有不認識的服裝設計師,讓她有點窘。

「我請Michael送妳過去。」姚牧隱眼神M轉往Michael「沒問題吧?」

他點頭,望著鍾盈的眼神突然多了份好奇。

桌上有三份便當和三杯冰咖啡。冰咖啡透出來的水珠已經潮掉紙杯墊,顯然送進來已有一段時間,不過還是可以聞到飯菜香。

好像有幾樣家常小炒,爆香、調味的方法和龍叔有點像。

這算預謀嗎?

鍾盈有點不安,不自覺的揉著剪的很整齊的指甲,深呼吸過後盯著對面的Michael,他給了她一個『家人』式的微笑。

她更加迷惑了。

「制服試穿得怎樣?」姚牧隱入座,搭起腳,掀起咖啡蓋喝了一口「我聽鄭經理說了。」

制服?鍾盈僵了幾秒。話題怎麼轉到這來了?

「妳都不喜歡嗎?」察覺鍾盈不自然的表情,姚牧隱一笑。

「喔~不是。」她搖搖頭「五套都很漂亮實穿,布質也很棒,不過因為式樣很流行,經理和各級主管......非常頭大,討論很久才做出決定。」

Michael聳肩,和姚牧隱交換個眼神。

姚牧隱拉了拉左手無名指上的戒指,順順領帶又調整坐姿後說「擁先是個非常出色的設計師。應該說多才多藝,他們家族的人在各方面都很傑出,再加上Michael更是如虎添翼。」一會,他拍拍大腿「你們吃吧!我還有應酬。」

「你可以告訴我這是怎麼一回事嗎?」等姚牧隱離開,鍾盈終於忍不住問Michael「我完全糊塗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