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幾乎戀人 16
2009/09/02 18:28:24瀏覽475|回應0|推薦3

almost lover 16

下午兩點十七分,各部開會中。

「欸~」隔壁桌同事文妘推推鍾盈,小聲的問「材料他都準備好了,妳乖乖等開飯就可以。什麼都不用準備,酒和甜點我們會負責。」

「什麼材料?我怎麼都聽不懂?」往右一看,文妘隔壁的純慧,再隔壁的瑜羽全都探頭看她,做出加油的手勢。

「妳沒看到我貼妳桌上的紙條?」文妘詫異的問「早上我問妳好幾次ok嗎?妳都說ok!」

ok?她以為文妘問的是她的心情。

以為文妘看出平安度過出生到現在最驚異離奇的一晚,不是按著被裴斯奇吻過的臉頰發呆,就是握著口袋內的鑽戒嘆氣,一整個早上什麼事都辦不了的她的古怪。

「沒有。什麼紙條?」原來另有其事。

「我還以為妳同意我的安排了呢!」文妘眼神往對桌一掃又轉回來「妳收了謝鈞昊一頓五星級午餐,不就表示接受他的追求嗎?可是昨天妳不知道發什麼神經,整天躲著不見人影,他又買了午餐等妳,在找不到妳的情況下他來問我們妳是不是已經有男朋友?我們當然說沒有啦!然後他就很直接的問怎樣才能追到妳?我們就說妳對吃最有感覺,只要能做出妳對妳口味的食物就能抓住妳的心。」

「然後呢?」鍾盈緊張的問。

「我們就敲今晚去妳那,他要做菜。放心啦!我們會帶男友過去炒氣氛,不會讓妳太尷尬啦!」

謝鈞昊。

鍾盈的眼神落在斜前方,微撐著臉頰,留著半長時髦髮型,五官、談吐和身材在一般公司算是『超上等奇貨』,讓其他課女同事爭風吃醋的男人,慢慢回溯文妘的話。

五星級午餐→同事的貼心,所以很難拒絕。

躲著不見人影→穿了沒洗的制服→送感冒藥給人,所以提前下班。

做菜→裴斯奇→她的『丈夫』~

歐賣尬!若讓這群人撞在一起不是天下大亂了嗎?她什麼事都還沒摸清楚,想過拜託裴斯奇的醫生幫忙,可是~

那麼做一定又會引起更大的紛擾,尤其她已經知道裴斯奇是宗元的老闆〔整個早上她就忙著搜尋裴斯奇〕,三十四歲就擠身亞洲幾大年輕企業家之列,現在她做的任何決定都會影響她和裴斯奇的未來。

她原定找宗元去『河月』吃飯,旁敲側擊的問問裴斯奇的情形。

發現她的注視,謝鈞昊眨了下眼睛,露出致命的微笑。

她有些不自然的牽動嘴角,拉出一條弧線,隨後轉向文妘「能不能延後幾天?我那邊正好......」

「不行!」文妘嚴正搖頭「都快下班了,哪好意思跟他改期。反正約七點,妳就趕快打掃一下,沒問題啦!」

不管她怎麼盧,文妘就是不肯讓步,直說取消很沒面子。

最後,真的沒辦法,她只好硬著頭皮按出裴斯奇給她的手機號碼。

晚上暫時把裴斯奇『安置』在別的地方,應付謝鈞昊和文妘她們之後再接他。

「喂?」

通了!他的聲音怎麼這麼冷淡?可能剛開完會吧?算了!

「親愛的!」她甜滋滋的嚷,學他的口氣「現在在做什麼啊,寶貝?」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