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幾乎戀人 14
2009/08/29 08:33:18瀏覽455|回應0|推薦5

almost lover 14

咕咕鐘響了七聲。

睜開眼睛,鍾盈瞪著天花板上的吊燈好一會,撐起做了一整晚的夢,沒有得到充分休息的身體,又發了一會呆才低頭套上拖鞋,拖著沉重的腳步進浴室。

灑了玫瑰和白芷的水還在。

不是夢!不是夢!她對著鏡子搖頭。

「小懶蟲,起床了沒?吃早餐囉!」

唉~算了!吃完早餐再動腦吧!她慢吞吞的將牙膏擠上牙刷,慢吞吞的刷起牙。

完了!她又忘了洗制服!!

咬著牙刷,一路衝到後面陽台,卻見一整竿散著香味的衣服。

拿下制服,她踏著心虛腳步來到餐桌前,盯著穿回她洗乾淨的襯衫的裴斯奇,背著她煎著香腸、蛋和蘑菇。

柳橙汁、玉米片、麵包等等,昨天她買回來的食材他全用上了,顯然是一頓豐盛的英式早餐。

「剛剛好!」裴斯奇將煎好的香腸、蛋和蘑菇放入她面前的盤子「嚐嚐看。」

她吃了一口,倒抽口氣豎起大拇指「好好吃!你好會料理,嫁給你一定很幸福!」

「傻瓜,妳已經嫁給我啦!我會努力讓妳幸福!」

噢!看在吃的份上,真不想放他走!她嘆口氣又搖搖頭。

「你也吃嘛!」她拉拉裴斯奇的手,感覺一股不尋常的熱「你~你好像在發燒?」

他摸摸額頭「可能煎東西吧!我覺得還好啊!」

溫度計一量,近三十八度,她找來退燒藥讓裴斯奇吞下。

咕咕鐘又響了一聲。她手忙腳亂的畫好妝,換上制服。

「進公司再吃吧!」裴斯奇將餐盒交給她「該去搭車了。」

到了車站,兩人不同線,裴斯奇吻吻鍾盈的臉頰說聲晚上見,送她上車後自己搭上另一班。

藥效發揮,幾站之後,原本睡著的裴斯奇被吵鬧的上下車聲吵醒。

這是哪?他怎麼會提著一袋早餐在公車上?莫名其妙的下車,確認所在位置,走了好一段路才到公司。

「Boss!」見他出電梯,汪亭萱一臉驚愕「您不是休一個月的假嗎?Vice正要召開臨時會議~」

「什麼?」渾身不對,他摸著襯衫口袋和長褲口袋「我什麼時候說要休假一個月?」

「昨晚。您說和張小姐一起,要放一個月的假,大小決議交給Vice。」汪亭萱拿出昨晚會議紀錄交給裴斯奇「這是昨晚您下的指示。」

他怎麼毫無印象?

「哪個張小姐?」

「張~」還有哪個張小姐,汪亭萱心想「翠凝小姐。」

「翠凝?」眉一挑,他沒好氣「她不是結婚了?我幹嘛跟她在一起?」

我也覺得很奇怪啊!汪亭萱又想。可是你是我的上司,我哪敢多嘴。

「會議先hold住,」他按副總分機「這張指示我再處理,今天仍照原定安排。」

待汪亭萱離開,裴斯奇拿出手機。

「斯奇,新的藥如何?我一直在等你聯絡。」

「副作用很強,完全記不起昨天離開醫院之後的事,只記得我很不舒服,一直想吐。」

「能不能再說詳細一點?」

「就是完全空白!好像那一部分的記憶被刪掉了!」

「身體呢?」

「現在有點發燒不過整體還好。這個實驗的目的不就利用病人的身體記錄新藥的效用,我的記憶不該被刪去才對。」

「的確有瑕疵,我會修改。你要繼續實驗嗎?」

「嗯。這也是我所能做的最大的貢獻了。」拋掉手機,他又摸了次襯衫和長褲口袋。

如果亭萱說的是真的,他又對張家做了什麼蠢事?當著新郎和一堆賀客的面把戒指交給翠凝,求她不要結婚嗎?

不可能!但~

捨不得丟的戒指不見了,西裝外套也不見了!昨天下午到今天早上,他到底做了什麼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