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此物最相思 10
2009/07/14 09:29:47瀏覽500|回應0|推薦2

[十]

「公主被抓走啦!你們這群罪該萬死的飯桶!還不趕快把逆賊抓進大殿,看她有什麼話好說?」

貝兒眼見紫荊飛越城牆,擔心主子的焦急心情當然全發洩在皇家侍衛上。侍衛長面色死白的要屬下押走符濂華,自己則解下軍帽,惶恐地跪在貝兒腳邊。

「你跪我有什麼用?嚇到發癲啊?還不快追?你最好趕得上紫荊太子,不然我看你也不用回來了!」

侍衛長忙站起來戴上軍帽,指揮部屬,快馬出宮。

追追追追追~

「站住!」紫荊再一個飛越擋住符英華去路,她後退幾步,丟下碧輝,拔出劍。

「妳對碧輝施了什麼邪術?那一陣風是什麼意思?」

紫荊上前,符英華出招直探他胸口,他微側身,食指中指夾住符英華劍尖,運氣,劍隨即碎裂。

不如將紫荊也收入旗中?她丟掉劍柄,摸摸腰帶。

不行!

要不是她的功夫尚未到家,只能近距離索魂,更無法隨意掌控多人的靈魂同處一面旗中,她哪需要屈辱的逃跑,尋求他國協助?

若再收紫荊,萬一他的魂和碧輝的魂攪在一起,弄個不男不女,她打的如意算盤就泡湯了。

碧輝是她見君子王的重要籌碼。君子國王對她們姊妹下格殺勿論的命令,宮中戒備森嚴,她不可能冒然硬闖。若帶著碧輝,向來貪戀女色的君子王極有可能疏於防範。屆時再收他的魂,永除後患。

既然打不過紫荊,就把他引入『那個』神祕的地方。照這方向,他們使著輕功追逐數十里,應該快到仙樂國邊境了。

「碧輝的魂魄已經被我收在旗子裡,除非我釋放她的魂魄,否則她會永遠沉睡。」

紫荊喚了幾聲碧輝,她果真全無反應。招式一擺,他顯然不信符英華所言「既然這面旗子如此厲害,又何需尋求幫忙?大可收走所有人的魂魄!」

紫荊果然聰明!符英華拿出旗,一入地它又變成一個人高。她威風八面的瞪著他。

「你也想嚐嚐靈魂出竅的滋味是吧?還是~想奪走它?奪走也沒用,這是符家代代相傳的索靈旗,這一代的掌旗者是我,濂華並不會使用。」

「行刺我們可以再商量。請妳先放碧輝......」

「放碧輝?」符英華露出不屑笑容「這不就跟我之前說的一樣嗎?你明白了吧?」

「只要妳不傷害碧輝,我答應幫妳交涉。」

符英華瞄了碧輝一眼,似乎在考慮。紫荊專注緊盯她的動作,嚴防。

仙樂國有個動物墳場,流亡這段日子聽說,它有著讓動物起死回生的能力,裡頭充斥死去動物的靈魂,長滿各類高過人的劇毒花草,一進去就摸不清東西南北。

符家代代操弄靈魂,往生的動物她自然不怕,起死回生更是無稽之談,爹給她的咒語並未提到這一類。若真的有,她也想親眼見識。

但『迷失方向』這點很誘人,雖然對她也是冒險。

「這樣的話......誰?」頭一偏,她往右一吼,紫荊跟隨她的視線。

她立刻抓起碧輝,雙足一彈,點點點,瞬間無蹤。

可惡!紫荊隨著符英華和碧輝留在空氣中的香味,跟著凌空一飛,尋著氣味而去。

「太子殿下?太子殿下!」一路窮追的龍音國皇家侍衛好不容易看到紫荊長衣飄揚的俊帥身影,讚嘆之餘又發現他在空中,紛紛抽起鞭子。

「即將進入仙樂國。」侍衛長領頭衝「先求見仙樂王,稟明此事,尋求協助。」

再度追追追追追~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