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此物最相思 9
2009/07/14 09:26:27瀏覽487|回應0|推薦2

[九]

氣頭上的符英華抓著濂華,忘了她武功淺薄,一個飛躍過了殿外階梯,落地時濂華重心不穩,擦破手肘。

「起來!沒用的ㄚ頭!」不等濂華站起來,她拖著她手臂往大門。

「姊!」符濂華死命拉住符英華袖子,喘著搖頭「除了死之外沒有其他方法了嗎?我們可不可以不要報仇了?」

「妳說什麼?這就是爹娘養大妳得到的回報?」符英華賞了妹妹一個火熱巴掌,濂華撲倒在地「我先殺了妳以免家醜外揚!」

「這樣我樂得輕鬆!」濂華勉強撐起身體,含著淚「妳放心,見到爹娘我一定會告訴他們妳對我很好,是我沒用~」

「臭丫頭!我就給妳一個痛快!」符英華運氣一使,一掌就朝濂華胸口,她閉上眼睛承受,吐出一口血。

就在符濂華以為自己死定了同時,她聽到啪的一聲,眼睛再張開,姊姊已經和一個身形苗條的女人打了起來。

「妳是誰?」符英華怒瞪碧輝,使出君子國侍衛劍法「我代替父母教訓不知感恩的小女兒,妳憑什麼出手?」

「濂華姑娘想過平凡快樂的生活,妳又何苦逼她報仇呢?」碧輝靈巧閃躲著「她或許想在龍音國安定下來,不想再過提心吊膽,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希望將來有個好姻緣......」

符英華眼神充滿狠勁地往旁一掃,被碧輝說種心事的符濂華求饒似的盯著姊姊,隨後解下身邊長劍。

「姑娘接劍!」她朝碧輝丟出劍,碧輝一個嫦娥奔月,長袖一甩,翻身接住。

很快,英華移開眼神,繼續出招。雙方來往好幾回合,實力相當。

「碧輝!」

聽到紫荊的聲音,英華倏地收招,讓碧輝一劍刺入她右肩頭。

「妳就是碧輝!龍音國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的公主!哼!」她冷哼一聲,丟出劍,往後退幾步,從腰間抽出一面旗。

「碧輝姑娘快走!」濂華捧著胸口,急著起來又吐出幾口血「那面旗很厲害......」

碧輝眼見英華手中,原本掌大般的旗瞬間變的跟她差不多高。

「哇!那是什麼神奇的扇子?真有意思!」碧輝驚呼,眼神閃爍好奇光芒。

哼!苻英華又是冷哼,神情甚為得意。她將旗插入土中,左右手拇指、食指、小指相合放在胸前。

「四方神靈聽我召喚,挾碧輝的魂魄離開她的身體進入旌旗中。」

「姊!住手!」濂華站起來,又跪地。

「四方神靈聽我召喚,挾碧輝的魂魄離開她的身體進入旌旗中。四方神靈聽我召喚,挾碧輝的魂魄離開她的身體進入旌旗中。」

感覺自己身體一輕,似乎有一股白氣自鼻中流出,緩緩飛入符英華手中的旌旗,碧輝想抽身後退卻動彈不得。

「姊!不要......」

碧輝身體一癱,昏死在地。

施著輕功趕來的紫荊,只感受到一陣夾雜碧輝味道的風和一團白色的氣流不斷旋轉。

「碧輝?」

氣流一散,只見符英華背起碧輝,跳出龍音皇宮。

「姊!」

紫荊立刻點了濂華的穴道,跟著飛躍出宮,緊追符英華。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