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藍色勿忘我 7
2010/12/28 00:05:41瀏覽269|回應0|推薦6

荒漠 7

他是誰?澄然想。想必是蔓草的黑道父親。

「她騙我!每次都騙我!」蔓草癱在地上,傷心的搥胸大哭「每次我都告訴自己不要相信她,可是~我笨!我就是笨!」他一個巴掌打在自己臉上,又一個巴掌打在頭上,氣急的、懊惱的責怪自己。

小菫抓下蔓草不斷朝臉頰和頭揮打的手,好不容易阻止他打自己然後抱著他一起哭。

「我可以拿我的零用錢幫永夕買藥。早知道我就先拿錢出來。」她抹淚好言安慰「你先回去照顧永夕,我回去拿錢買藥~退燒藥對吧?還要什麼?」

看到蔓草坐在地上,哭得聲嘶力竭的矬樣,澄然突然莫名升起一股無名火。

這傢伙是怎樣?全身上下沒有一個地方是正常的!被惡整到這種沒有尊嚴的地步,他不但沒有奮力反擊,反而哭著依賴一個父母雙亡,年紀比他小卻比他懂堅強兩個字的意義的女孩。

【總有一天我們能成長到足以保護我們心愛的人。】

他真希望重複一次夏菫跟他說的話,然後痛快的給蔓草幾個飛踢,讓他鼻青臉腫、怒火中燒,然後發狂的跟他來一場對毆。

「小~」

夏菫才轉頭,他就突然,毫不受控制的朝蔓草過去,抓起他,揚聲「誰給你穿這樣的衣服?誰把你當傻子耍?誰害你不識字~」

「小哥哥~別說了!」夏菫抱住他的腰「不要說了!」

「為什麼不要?同情他是幫助他嗎?只會削弱他的力量,讓他連心愛的人和事情都沒有勇氣保護~啊~妳不懂啦!」他粗魯的推開夏菫,她一個不穩,摔倒地上。

說得好像是他自己!如同他對藹然所作所為!如同他對父母、阿姨、范家~所有人所作所為!

靠!靠他媽的人生!

「像妳這樣跌在地上,他只會呆呆的啃自己的手指!他不可能會把妳揹高高,讓妳把卡片放到最接近星星的地方~」

「我不需要最接近星星的地方~」夏菫哭了起來「我只要我愛的人永遠快樂~我只要~蔓草和永夕~爺爺奶奶~小哥哥~大家都能幸福!」

「妳看~他就是給妳那樣呆滯卻害怕的眼神~」澄然指著蔓草「我絕對會阻止妳拿零用錢幫他買藥!有種他就自己想辦法!有種他就衝進那個房間,把屬於他的搶回來!那個孬樣,我看了就氣!」

「我回去拿錢。」夏菫站起來,抹抹腿上沙土,仍抽噎著「蔓草~你等我~我還要跟你一起去看永夕。」

「不行!」澄然揪住夏菫手臂「你這樣是害他不是愛他,這樣只會讓他更依賴別人,永遠沒有力量~」

「小哥哥不懂!」夏菫哭聲變大「你根本不懂!」

「我是不懂~」他更不懂自己怎麼能跟小孩吵成這樣?

那個人害小菫哭了!一直沉默的蔓草瞪著澄然。該怎麼辦?他稍微移動身體~稍微試著伸手往澄然。

把你的手拿開!蔓草無聲的嚷著。

不要傷害小菫!

不~要~他吐不出有聲的字句,他張著嘴,彷彿他的嘴也不識字,組不出任何句子。

不要~熱燙的淚沿著蔓草臉頰滑入他的嘴。

不要哭了!

那個人說的沒錯!你是全世界最膽小的怪胎!你根本沒有勇氣反擊~他罵自己。

沒用的怪胎!

怪胎!怪胎!小菫的同學都這麼叫他~

「我們回去!讓他自己解決問題!」澄然突然抱起夏菫,帶著她往旅館方向「不用管他最好~」

「放我下來!小哥哥~我不要回去~我不要回去!」夏菫在澄然懷裡掙扎,踢腿。

啊~~~~~~~~~~~~~~

蔓草暴怒地吼了出來,在澄然轉身之前,從後面撲上他。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