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是我還是她?77
2009/04/15 16:39:47瀏覽835|回應0|推薦5

Chapter 77

方便又快速的地方原來是速食店,她早該想到。

在她觀察別人的同時,Michael付完帳,很自然的輕摟她的腰,領著她往空位去。

人蠻多,繞了幾圈,位置幾乎都被學生佔據,他拉著她往立食區。

「可以嗎?」他問。

「沒什麼不可以的。」她說,他報以一笑。

選好一個靠牆壁的位置,Michael自在的攤開漢堡包裝紙,擠出番茄醬。雨虹從他的肩膀看出去,有人吃的發呆,薯條在嘴裡嚼很久,眼神不知放在哪?有人吃的很開心,大口大口,薯條加飲料,聽著音樂不時點頭。有人吃的很豪邁,碎屑掉滿桌,嚼的速度趕不上大腦指令似的,拼命把東西往嘴裡塞~歐~簡直是~

還有一堆一堆的課本、參考書。

在速食店能討論功課才有鬼!以她過來人的經驗,很快就會轉往時尚情報或異性八卦這類的話題。於是最流行的東西慢慢就會攻佔桌面,很多人每隔幾分鐘就要去一次洗手間,整理一下頭髮或臉。

真是懷念啊!

成為上班族之後,她不曾在速食店內用過餐,都是drive through。

「這樣很不禮貌耶!」Michael用手肘推推她,跟著望向她的方向「這種東西就是要我們大口大口,很快吃完,不然怎麼叫速食?嗯~美味!」

她笑。

「妳再不吃,我就不客氣囉!」

Michael張嘴又咬掉半邊漢堡,她才發現他已經要吃完,連忙拆開自己的餐,喝一大口無糖綠茶。

「我希望你明白~」她舔舔手裡的番茄醬「我答應你一起吃飯並不是因為~」抬頭,她盯著Michael眼睛「並不是因為曉琛說的那些話。」

「我沒這麼想。」他馬上明白。

「我們都沒有想太多對吧?」

「是啊!」他斜靠著桌子「如果我讓妳有壓力,覺得很緊張,我自己也不會好過。如果我不好過,我就不能這麼暢快的吃漢堡。妳知道嗎?」他將最後一口漢堡塞進去,一會說「這是我吃過最快的一次!」

她一彎嘴,抓了根薯條。

「這麼說~」她伸出手指「你是三語。國語、日語和英語。」

「不是我想賣弄,」他伸出四根手指「我還會台語。我認識一對中日混血的姊妹,她們從小在台灣長大,我的台語就是跟她們學的。欸!」

他認真的口氣讓雨虹稍微停頓,詢問的望著他。

「我們還有機會一起吃飯、看電影等等~如果我打妳手機,『現在有空嗎?有部電影不錯,想不想看?』妳會出來嗎?」

「我~」

「我們這一行其實沒有什麼朋友。」他有點勸人捐錢的口氣,她偷笑。

「是嗎?怎麼跟我印象不一樣?」她微正經說「哪一場時尚派對設計師不是摟著人又親又笑,那樣親密的程度早就超過朋友,算好朋友了吧?」

「妳稱那些人『朋友』?come on!」他手一攤「我的朋友只有老闆和茉莉。」

你憑什麼認為我可以當你的朋友?她想。你見過世面,憑什麼認為我就是潔身自愛那個?憑我那晚在pub要你穿回襯衫?你根本不了解我!

not even close!

見雨虹微笑不回話,他湊近一些「妳願意給我機會認識妳嗎?」

「當朋友可以。」她一愣,回的有點虛。

「我才結束一段很混亂的感情。」她嘆口氣「應該是被結束。哈哈!應該說之前談過的感情都很~詭異~沒錯,就是詭異。」

見Michael有點疑惑,她又嘆口氣「其實~這些我都可以不說但~不講~你不會明白我為何拒絕你~實在是現在不是我最好的狀態。所以~」

她從B、王明承、聶駿,童澈文,連柯智遠也提了一小段。講完她的餐也吃完了,有點尷尬的攪著吸管,無奈的盯著Michael。

「這樣的我真的不適合現在的你。」一會,她說「現在我只想去一個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好好的沉澱,思考一下,再決定下一步怎麼辦。」

「好。」Michael笑笑「如果妳旅行回來,我們又有緣再見,那時你不能再說不了。」

雨虹不可置信地挑挑眉,但也點了點頭。

「我送妳回去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