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願伴君側 28
2015/08/22 13:29:54瀏覽198|回應0|推薦6

離恨 3

見淡菊神色不定,滿是擔憂和愧疚,太后對皇后使個眼色,她隨即命所有人離開。

「妳在怕什麼,孩子?」

「映溪福薄,是不祥之人,不配享有這樣的幸福。映溪若能長伴十六王爺身邊,就是莫大的福份,也能洗清罪孽,不需要任何名份~」

「什麼福薄、罪孽、不祥!這等傻話不准再說!」太后捏緊淡菊的手,更加不捨「哀家全都明白。妳如此善良,懂得體貼,哀家果然沒錯看妳。冬懷與妳成親是他的福氣,往後有妳相伴,哀家也放心得多。」

「太后~」

「傻孩子!哀家怎能不疼妳呢!」太后拿起絹子抹了抹淡菊眼睛「我讓冬懷在妳房裡等著,想必他也有話想說。御醫說妳質虛,調養仍未精全,可別再傷心耗損元氣了。」

冬懷王會怎麼說呢?她的身子是造成如今一切的主因,若非當時萬念俱灰,她也不會答應對調身分。

她該隨春蕊去的!她傷了肺,原就活不久的。死了,反而對春蕊有交代。

掩面,她哭了出來。

「好,沒事,哀家明白。」太后慈愛的摟著淡菊「把所有的不安哭出來吧!原就不是妳的錯,這是命運最好的安排。」

房內,李恩和露雅默默相對。

「妳會怪我對不起月兒嗎?說了不再娶~」李恩自嘲「我不是用王爺的身分跟妳說話。」

「露雅知道,露雅不敢。」

「不敢也有責怪之意。」

「王爺何須如此?」

「這裡只有我,想說什麼就痛快說出來吧!」

「露雅無話可說,只有祝福。」她淡淡一笑「王爺還記得小娘子剛進府那一天嗎?」

「記得。」

肺部的傷,腳踝上的刺青,神秘的隱情,後來他和露雅都沒再提起。

「王爺中意小娘子,選擇當有心人,從今而後請王爺好好呵護小娘子,但不能事事縱容。」她熱切的看著李恩「小娘子比起王妃毫不遜色,一樣深愛著王爺,王爺一定要好好保護小娘子,別讓小娘子受任何傷害。」

「我明白妳的意思。」他想起月兒,想起映溪在淨心寺那番話。

我可以留在他身邊嗎?這麼要求過份嗎?我不敢奢望,畢竟王爺該選和他最匹配的。

我真是傻了!佛祖啊,原諒我的愚癡!命怎麼能變呢?他是王爺,我是沒有根的棄花,早就是註定的了。

「露雅,妳去吧!本王已經準備好了。」

「是。」

露雅回到御花園,只見映溪一人蹙眉瞪著眼前櫻花。

「小娘子,」她過去「王爺來了。」

「太后讓我在這靜靜~太后說我答應了,皇上晚宴就會宣佈~」淡菊握住露雅的手「我可以嗎?」

「當王妃?」

淡菊輕輕點頭。

「當然,還用說嘛!露雅明白小娘子害怕,」她輕扶著淡菊「太后、皇后都是怕過來的。婚後,府裡可有許多事讓您忙著,這怕就過了。」

「進去吧!」露雅將淡菊往門口一帶「等會就不能再稱呼您小娘子,得稱十六王妃了。」

淡菊羞澀一笑,推門入內。

「如何?」

露雅回身見是太后,連忙跪安。

「起來。」太后稍微調整內息,靜聽屋內對話。

「太后真是嚇著露雅了。」

「哀家仍有點不放心,深怕映溪那孩子在重要關頭又退縮。」

「太后安心,王爺不會讓小娘子退縮的。」露雅想了想「若小娘子退縮,太后將如何?」

「哀家讓皇上下詔,早準備好了。」太后眉一挑,惹得露雅掩面偷笑「也該知會蘇家的人了。今日晚宴過後,哀家親筆修書,也算給足蘇家面子。」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yu&aid=28375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