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藍色勿忘我
2009/04/08 16:26:26瀏覽750|回應1|推薦1

*人類面臨的最大抉擇,便是選擇創造還是毀滅,去愛或是恨*

荒漠

不知道跑了多久,當澄然終於擦乾眼淚,公車站也近在呎尺。

隨便挑一部待發的夜車,他很快買了車票,壓低帽沿鑽進最後一排靠窗的位置,將黑色提袋緊緊抱在懷中。

司機們還在抽菸聊天,他不時忘向最前面的時鐘,不安的戒備著,不時把視線投遠到車站前面紅綠燈口,深怕阿姨、姨丈突然出現。

快點!將提袋抱得更緊,他踏踏踏地用腳尖點地數著時間。

「這裡有人~哦~」

一個矮矮肥肥,頭髮稀稀疏疏的老頭想把屁股挪進他旁邊的位置,突然說。

「我去坐那好了。」接著又自言自語,抓著行李袋離開。

在他分神的同時,司機發動車子,關上門,嗶嗶嗶倒退,緩緩開出車站。

通過第一個紅綠燈,他終於放下心拿下棒球帽,換了個比較舒服的姿勢,瞪著前方電視螢幕。

螢幕開始有畫面,出現電影預告,他的呼吸和情緒漸漸正常。

他試著不去想他的父母自殺,親戚為了錢對簿公堂,醜態畢露。

他試著不去想藹然~

以後他要叫她藹然,她不再是他的姊姊,而是他要付出承諾的對象。

承諾?犧牲?希望?自從范雨落死後,他一直在想他對藹然有什麼用?

車子以愉快的速度行駛公路上,車外的燈火和車潮,不斷倒退的軌跡,那一條白線。司機轉開音樂,一陣雞腿便當的香味,說話聲,笑聲~

澄然緊抱提袋翻身蜷曲座位中,慢慢,慢慢閉上眼睛。

「小子!到站了!」

他被搖醒,車內空無一人。

「這是哪裡?」

「終點站。你的車票呢?」

把車票交給司機,澄然揉揉眼睛,抓起提袋,還有睡意的站起來,瞇著眼盯著窗外。
典型的小城市,格局一目了然。

過去和現在交錯的建築,幾間超商,幾間旅館,幾家速食店和電影院,郵局,銀行,醫院,藥局~

「ok。」司機收過票,拍拍他的肩「回家過節的吧?」

他抿抿嘴,背起提袋下車。

聖誕節?過年?難怪,這城市,迴盪著,好幾種聲音,如此的歡欣鼓舞。

他在車站附近的自助餐店吃了午餐,邊吃邊看幾個工人吆喝地架起一棵超大的聖誕樹。

「把你的願望繫上去,就會成真喔!」大概發現他的注視,老闆娘端著杯咖啡坐到澄然旁邊「你是哪一家的小孩?這附近的孩子我都認識。」她放下咖啡杯,眼神重新回到他臉上,啐了聲「不會是『天空之城』的大少爺吧?那家有多少小孩沒人清楚,多是同父異母,來來去去沒一個是好東西~啊!除了蔓草和永夕~那兩個孩子真可憐但沒人敢幫他們,一幫害他們兄弟倆被社福人員帶走,搞不好毀了他們的未來。我們能守多久就守多久~全市的人還能對抗一下~唉~」

天空之城的少爺?漫什麼兄弟?無奈他的理解力遠不如老闆娘說話速度,最後只能搖頭。

「我只是個陌生人,和朋友約好在這裡過聖誕節和新年。」

「這裡?」老闆娘睜大眼睛,然後爆笑「那你真的來錯地方了!這裡的煙火根本是~唉~」

「我不喜歡太吵鬧的環境。」澄然聳肩「學校新學期很快開始,我只想安靜的度過。」

「現在的年輕人真讓人搞不懂。」老闆娘站起來「不過我可以介紹你一家很便宜的旅館。等會你往左走,第一個紅綠燈右轉,很快。那一條路都是旅館但你不需要比較,直接去『菫』就對。那對夫妻是好人!啐!說這麼多,你訂旅館沒?」

「剛好還沒。」他搖頭「『菫』對吧?我知道了。」

「嗯。夏菫的菫,那是一種花。我們這邊有一大片~」老闆娘往澄然身後一指「以前~啊!算了!」

她打住原本想說的話,收拾幾桌盤子差不多要收店休息了。

「謝謝。」澄然道謝著起身。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快樂成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戲開鑼
2009/04/09 09:51

好戲又開始了

怎麼把推薦給關了

"藍色勿忘我"

這個標題我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