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是我還是她?70
2009/03/31 11:28:12瀏覽567|回應0|推薦2

Chapter 70

下午,附近國小四到六年級小朋友在學校主任和幾位老師的陪同下,帶著直笛,手風琴,小喇叭,鼓,小提琴到教養院表演,和院生同樂。

張郁薇接受小朋友捐贈的物資和零用錢,照了張大合照後便和雨虹提著裝滿衣物用品的袋子到後面房間。

「大家都很開心呢!」雨虹說「等下不是要包水餃?小朋友的人數好像比預期的多,材料夠嗎?要不要叫童澈文多準備一些?」

「嗯~我等下看看。」張郁薇解開袋子,倒出裡面的衣服,開始分類「對了!」她指著櫃子上的紙箱「我們做的吊飾還有一些沒包裝好,妳快弄一下。」

雨虹墊腳拿下紙箱,笑說「我手機掛的那個是小明做的。他也做了一個給童澈文,說是『情侶吊飾』。真不知他從哪學會那些糗人的話~」

張郁薇突然一嘆,將手裡襯衫一丟,到雨紅身邊抓起幾個吊飾,粗魯的塞進紙袋。

「怎麼了?」

她欲言又止,搖搖頭,雨虹當然不會就此放棄,不斷詢問。

「我離婚了。」張郁薇終於鬆口「還記得我割傷那次吧?澈文有跟妳說嗎?」

「噢~」她輕點頭「他說妳和妳先生吵架~」

「妳走後他打電話來,我們吵得很兇~那時是我終於下定決心要離開我先生。我們結婚十五年,他雖然忙於事業但也是顧家的好爸爸,並非完全不管我的感受。他很早就發現我的不對勁,發現我的不安,發現我受到另一個男人的誘惑,在接受和拒絕之間徘徊。他花了很長時間和我談,要我清醒,為孩子著想。」她按了按額頭,懊惱的,迷惑的皺著眉「所以有段時間,我真的~我一心一意避開誘惑我的人,但~越躲避卻越煩惱~最後我還是自投羅網。」

「妳接受了那個男人?」

「嗯。我們打算離開。」張郁薇點頭「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可恥!尤其看到妳和澈文甜蜜的模樣,其實我也想~也想和心愛的人白頭偕老。」

她摟摟張郁薇的肩「不用擔心教養院。」

「我知道。還有很多人在這,還有妳和澈文,我一點也不擔心。」她吐口氣「妳不會怪我吧?」

「我?」雨虹一愣「怪妳離開教養院追求幸福?怎麼會!或許有天,等妳心情平靜了,想回來,大家都很歡迎的。」

「喔~雨虹!」張郁薇激動的抱住她「如果不是妳,我真不知該怎麼辦!也許~我永遠也沒有勇氣拋開道德束縛~」

這句話有點怪!她正想問,有人敲了敲房門。

「我要回去了。」童澈文用著有趣的眼神看著她,指指張郁薇,她回了個不知道的鬼臉。

「該去準備水餃皮和餡料了。」張郁薇深吸口氣,彷彿沒什麼事發生似的給雨虹一個笑臉,轉身,很有精神地拍拍童澈文的肩離開。

「郁薇姐怎麼了?」

「大概被小朋友的音樂感動了吧!」她聳聳肩,情緒有點低落「無論如何,這裡都是這群孩子永遠的寄託。來來去去的人,不知他們能承受多少~」

「或許他們永遠不會曉得。」童澈文回,意為深遠的盯著雨虹「妳又何必太過憂慮。」

「沒錯!」她精神一振,投入童澈文懷中「他們還有我,也還有你。你會一直當他們健康的守護神!」

童澈文微笑,低頭吻住雨虹。

「不要太想我啊!」好一會,他放開雨虹,捏捏她臉頰。

「你才是!」她又做了個鬼臉「你才離不開我呢!」

「噢!」他輕嘆「以後再也不會,像這一刻,我這麼愛妳,不想離開妳!」

她一驚,他又壓住她的唇,滿足的嘆息。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