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是我還是她?66
2009/03/21 22:11:13瀏覽530|回應0|推薦1

Chapter 66

「怎麼這麼快就回來?」她母親詫異的問。

「他根本不是在相親而是在賣保險。」她垮著肩,進廚房喝了杯水「而且飯吃的有夠快!快到我的胃都打結了!總之我不喜歡,只好隨便找個藉口溜了!」

「妳實在~」她母親變臉到一半,電話響了。她猜是舅媽打來的,想必保險男跟她抱怨了什麼。

回房脫下公主裝,雨虹躺到床上。

戒指還了,兩百萬還了,項鍊也還了,就算面對的還是一條通往慾望之都的路,也會有不一樣的景色吧?何苦學哲學家閉門苦思?把自己弄得這麼不開心?

I guess I just got lost bein' someone else 

I tried to kill the pain but nothing ever helped

I left myself behind somewhere along the way

Hopin to come back around to find myself someday

Lately I'm so tired of waiting for you

To say that it's ok 

Would you one time just let me be myself

So I can shine with my own light

Let me be myself

That's all I've wanted from this world 

For a while if you don't mind

她多麼希望日子就這麼快轉過去,不用每天掙扎著起床,給自己一個最起碼的開始。不用一邊吃飯一邊聽母親嘮叨,不用煩惱和一堆年輕人搶面試機會,不用為了躲避郁薇姊的直覺而假裝很快樂。

但隨著樂誼和薛英之的婚禮漸漸逼近,她終究必須把自己修補到最完美,讓好姊妹安心地嫁出去。

「要不要我排個伴郎給妳?」幾天後她和樂誼、曉琛試完禮服一起做按摩,樂誼問「人家邱裕亞穿起西裝和曉琛~」

她轉頭面對樂誼嘆了口氣,不知為何,有那麼瞬間,她想起Michael。

「妳又要刺激我嗎?知道啦!我才不需要妳的安排!妳以為我沒人追嗎?」

「既然這樣,明天叫妳的『追求者』過來看西裝。」

「沒問題。」

當晚,雨虹將手機裡的號碼從頭到尾看過一次,除了童澈文外,真的沒有適合的了。

「好啊!」聽完她的說明,他答應的很乾脆。

「真的?」她開心的繼續「明天你哪個時段有空?我帶你去試西裝。」

「明天嗎?等等。」過了一會「晚上八點可以。妳來醫院,試完西裝一起吃飯。」

「好!」她重複一次時間「那明天聊,我得去睡美容覺了!」

隔天七點半,她跟張郁薇表示要先走。

「今天怎麼這麼早?」

她遲疑了一下。

上次郁薇姊以為她和童澈文秘戀不肯曝光,因此雙雙拒絕溫泉之旅,她以為事過就算了,畢竟郁薇姊的口氣很輕鬆,半開玩笑的。但她從老家回來,特地拿些土產到教養院,也沒聽郁薇姊主動聊起溫泉之旅如何,可見她真的很懷疑和介意。如果坦白跟郁薇姊說她邀請童澈文當她男伴參加好友的婚禮~

「有個朋友從國外回來,約好吃飯。」最後她還是選擇撒謊。

「那快去吧!」張郁薇淺淺一笑。

出了教養院,雨虹鬆了口氣,攔了輛計程車。

「童醫生!」護士追出來「春慈教養院有人割傷手掌,就快過來,希望你幫她治療。」

「幾歲的孩子?」他停下腳步。

「好像是一位姓張的老師,不是小孩耶!」護士說。

「傷口多深?」

「打電話的志工也說不清楚,只說需要縫。」

「澈文!」雨虹下車,朝他揮揮手。

同一時間,春慈的小巴開了進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