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是我還是她?65
2009/03/18 17:31:25瀏覽500|回應0|推薦2

Chapter 65

「對了!」在她換上一件紫色碎花公主裝後,她母親想起什麼似的出去,一會拿好幾個飾品盒進來。

「我買了些項鍊、戒指和手鍊,妳選一條搭配。」

「需要這麼隆重嗎?」她存疑的打開飾品盒「只是見面吃頓飯罷了!我可不想打扮的太誇張讓對方以為我~」

她在母親『我已經很努力忍耐性子了 一定要我發飆嗎』的眼神下閉嘴,拿起一條鑲碎鑽的手鍊戴上,嘖嘖稱奇「這麼大手筆!所以雨莊和梅莉娜的婚事妳是贊成囉?」

「還有什麼辦法?」她母親瞪了她一眼「你們兩個什麼時候聽過我的話?到最後都要我這母親委屈妥協~」

「哪有!妳說家裡那個誰誰要幫我介紹對象,我不是聽話回來了?」

「哼!」她母親鼻子又噴出一氣「妳會這麼順從一定有問題!這也不是家裡親戚第一次幫妳介紹男友,以前妳都會找各種理由拒絕~」

「以前真的忙啊!剛換工作,覺得自己還年輕~」她嘟噥「真是奇怪!不聽話妳罵,聽話妳也罵!」

再說她會答應相親最大的原因是她需要個男伴參加樂誼的婚禮。

「自從妳和那個和別人結婚的負心漢分手後,我是不相信妳沒交新的男朋友,可是樂誼和曉琛口風緊的很,也不知道是不是發過什麼毒誓,怎麼探問就是給我哼哼哈哈敷衍過。我想,既然這樣就算了,我就等妳主動,偏偏~」

「媽,我要遲到了!」她很快說,她母親看看時鐘,決定放她一馬。

「我去拿皮包,馬上好。」

「妳也要去?」她的下巴差點沒掉下來。讓母親跟去還得了,不被笑掉大牙才怪!

「怎麼?」她母親回頭,挑著眉「我也只是聽妳舅媽形容,沒親眼看過。鑑定未來女婿不行?」

「誰說是未來女婿!」她馬上搖頭「只是吃飯、聊天、交個朋友,妳給我這樣的壓力我就不去了!」

母女兩人眼神過招無數回合,最後她母親還是妥協了,哀怨的嘆口氣。

她很快溜出家門,來到對面餐廳。

對喔!自己就這麼傻呼呼的進來,忘了問母親對方長相如何?正考慮打回家問,她的手機就響了,接的同時有人朝她揮揮手。

「萬小姐,」對方客氣的起身迎接並為她拉好椅子「妳比我想像中的美麗。」他一邊讚美一邊遞出名片「目前我在保險公司上班,萬小姐對保險熟嗎?有沒有什麼規劃?在不景氣的年代要讓自己過得更有保障才行。」

她一愣,不知該如何回答。對方立刻豪邁的笑幾聲,右手尾戒引起她的注意。

現在男人戴尾戒好像很流行?

「我好像嚇到妳了。還是先點餐吧!」

她點了份量剛好,不會佔太多時間的套餐,對方則點火鍋。餐點送上後,他把所有的食料一股腦丟進去,用筷子猛壓,然後又要從被高麗菜覆蓋的鍋子裡撈出牛肉,真的讓人有點錯愕。

「萬小姐對保險熟嗎?」他又問了一次,她忙移開眼光,支吾幾聲。

舅媽真的是想幫她介紹男朋友?不是擔心她的健康吧?

「我負責醫療險,舉凡因為生病或意外事故所導致的醫療行為,保險公司會就醫療費用,或因此導致無法從事工作時給予補償。妳可以說我是專家~」

水都還沒滾,他就吸吸呼呼吃了好幾塊肉,不停攪著鍋子,發現沒有可以吃的,便繼續講他的保險。

他吃的那麼快,一口接一口,好像他的喉嚨到胃還長了一排牙齒,她驚奇到癡了,幾次舉著筷子不動,對方還以為她對保險有興趣,講得更加賣力。

「我這裡有份宣傳,妳回去參考看看。」他從公事包拿出宣傳單「或許我們可以邊看電影邊聊。」他又豪邁笑幾聲「如果妳還有不懂的。」

她禮貌的笑笑。

您有一封簡訊。

『嘿!今天心情好嗎?這次我不說我是誰,期待妳能主動想起我。我還在等妳!』

Michael!他真的是瘋狂!每天早午晚外加點心和消夜,不斷的傳簡訊,有時是問候,有時小抱怨工作心情。

「我已經訂好電影票了。」他補充。

「不好意思。」她有點抱歉的說「我的下一攤相親時間到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