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是我還是她?64
2009/03/14 17:40:53瀏覽489|回應0|推薦2

Chapter 64

她多麼希望日子就這麼快轉過去。

不用每天掙扎著起床,給自己一個最起碼的開始。不用吃完早餐,做完家事,偶而打給童澈文強迫他聊天後,半個上午都還過不去。不用發呆等著樂誼、曉琛或Lisa回家,在一天快結束前賴著她們瞎忙表示自己還呼吸著。

她多麼希望自己是機器人,只要修改程式就能不斷完美,永遠只有她選擇別人而不是擔心對方到底要不要她。

「郁薇姊,我想~」將一個舊櫃子重新上漆後,她開口「溫泉旅行我就不去了。」

「怎麼回事?又要出差?」張郁薇驚訝的問「還是哪裡不舒服?最近妳的臉色很不好,好像也瘦了點。」

「我身體很好。只是幾個長輩擔心我嫁不出去,搶著要幫我介紹男朋友。」她輕啐了聲「如果不回去敷衍一下,以後日子會很難過。」

「怎麼會呢?」她打量雨虹「我還以為妳已經有固定的對象了。」她頓了一下「澈文不錯,妳要不要考慮?」

「對喔!」她想了想,有點搞笑的說「童醫生各方面的條件都很棒~」

她話還沒講完,張郁薇就撥了電話。

「郁薇姊,妳不是打給童醫生吧?」

「是啊!如果你們能~」

「我們只是蠻好的朋友!」雨虹奪過張郁薇手機按掉「不管怎樣都不可能有觸電的感覺啦。」

「他真的沒約過妳?」

「沒。」她這種『小毛頭』,他才不愛咧!他比較愛妳們這種熟女。

「明明很相配啊!說你們會發展成情侶我一點也不會奇怪。」張郁薇又說,有點懷疑「你們不會騙我吧?其實是想兩個人約會,所以不參加溫泉旅行?」

「真的不是啦!」她忙否認「我真的要回家相親。童醫生也不去嗎?」

「有個醫學什麼的~我也沒弄清楚。」張郁薇聳聳肩「雨虹,郁薇姊絕對支持妳和澈文交往的喔!妳可不准騙我,不然我會很傷心!你們兩個是小明最希望看到的~你們大可在途中跟大家分享交往喜訊啊!」

「真的沒有啦!我發誓!」她嚇得不知怎麼解釋,不懂郁薇姊怎會認為他和童澈文祕密交往?只好不斷否認,直到張郁薇結束話題。

因為這樣,當晚她要童澈文好好跟郁薇姊解釋,然後急趕夜車回老家。

她繼續當她的行屍走肉,順便幫雨莊分擔母親的碎念轟炸。

「雨虹!妳要賴到幾點?我們和人家約十二點,現在已經十一點半了!」母親猛敲她房門。

「起來了啦!餐廳就在我們家對面,不用五分鐘就到了!」開門,她穿得中規中矩。簡單白色七分襯衫,黑色西裝褲,腰上纏條黃色細皮帶,勾勒出她纖細腰身,像個最樸實的上班族「我還請假回家相親,夠誠意了吧?」

哼!她母親從頭到腳將她打量一遍。

「穿什麼西裝褲!看妳這一身!又不是要推銷靈骨塔!沒有亮一點的顏色嗎?」

「放家裡的衣服就這些。」她拉開衣櫃「不然妳挑!」

她母親一件一件拉出來看,越看臉色越差。

「梅莉娜有幾件放雨莊房間,妳去試試。」

「到底,妳還是被梅莉娜收服了!」她輕笑,對母親做了個鬼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