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是我還是她?63
2009/03/13 22:40:17瀏覽501|回應0|推薦2

Chapter 63

當她和曉琛走進客廳,原本坐在沙發上的人站起來。

她沒多看,以為是樂誼和邱裕亞。

「雨虹,妳回來啦!」

她的眼神慢慢飄過努力擠出微笑,有點緊張的樂誼,慢慢放在她身邊,不怎麼像律師,高大英挺的男人。

很相配!她腦中第一個想法。她試著要多說一些,卻微張著嘴,連個對他示好的笑容都做不出來。

她認得婚紗照裡的眼睛。很明亮,很具穿透性,很正直。可是現在~

薛英之看她的眼神有點小心,或許~那是她無法形容的,有點難堪、有點遺憾、有點虧欠、有點意外所混合的複雜眼神。

總結就是他搞砸了?聶駿根本沒有離婚?還是他被迫加入這齣戲,明知道自己未婚妻是~

是什麼?她好像什麼也不是!

關於聶駿和薛英之如何麻吉這一部分,她和樂誼從沒討論過。有點怪,不是嗎?現在突然見面,那種不自然的突兀,將氣氛弄得非常尷尬。

她只希望自己的臉色沒有難看到極點。

她惱了起來,自己最好的姊妹結婚,卻是這樣的狀況。唉~

「冰箱裡有水果,我去拿。」曉琛推近她和樂誼以及薛英之的距離「先吃點水果再說。」

「婚紗照拍的很漂亮。恭喜。」終於,她努力的放鬆眉頭朝薛英之伸出手,讓氣氛有些流動。

薛英之輕輕握了握,眼裡的情緒更多了。

「有點累,我先去休息了。」她轉對樂誼「明天我們再好好聊。」走了幾步,她不放心的回頭強調「我永遠是妳的好姊妹,沒有什麼事能讓我們友情破裂。」

聽她這麼說,樂誼走過來伸長手抱住她,在她耳邊喃喃好幾聲對不起。

「我也是。」她深吸口氣。

「雨~雨虹!」薛英之突然喊她名字「我只能說~聶駿母親那邊是個有很大勢力的家族,但過去幾年風波不斷,出了幾件大事。他和詩倩鬧離婚之初,八卦雜誌就做了個報導,說什麼幾年一劫之類~所以,我想,這也是玲姨無論如何反對聶駿和詩倩離婚的主因。她以為只要強硬地維持兒子和媳婦的婚姻,就不會有什麼劫之說,傳言就可不攻自破。」

大事?葉鴻沙出車禍毀容退出模特兒圈,她知道。還有什麼?

『或許是太完美了!』聶駿半開玩笑的憂愁語調。原來不只一件!

「因此,聶駿必須留在義大利一陣子。就算他已經和詩倩離婚,他母親也不會讓他太快自由。現在是他和他家人以及詩倩之間,把所有負面情緒全部化解的『修補期』。我只能說~如果妳有什麼話想告訴他~」

她不等薛英之說完,很快走入房間,取出聶駿給她的項鍊。

「請你~」她交到仍錯愕中的薛英之手上「幫我還給他。」

她的行動從沒這麼快過,幾個小時內她親手對幾段『刻骨銘心』[應該可以說刻骨銘心吧?]的感情做真正的告別,她情緒激動的幾乎要軟腳。

「妳是什麼意思?」

在她縮進被窩,軟腳昏厥前,王明承打來。

「你很清楚。」她有氣無力的回「那本來就不是我的錢。我也對聶駿坦白了!所以,我認為,你還是老實的還債,老實的接受幫助。我真的希望你能幸福。真的希望每個人都能幸福!」

丟掉手機,她躲進棉被,微噘起嘴唇。

試著把所有心痛變成一支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