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幾乎戀人 3
2009/03/05 10:21:10瀏覽581|回應0|推薦2

almost lover 3

您有二十通留言。

聽著,隨手沖了杯即溶咖啡,選了張能讓耳朵放鬆的CD。

長桌上堆了疊標了日期的設計圖,幾件改了好幾次還是達不到他的要求的衣服和褲子。

設計是他的興趣,但他不是正統服裝設計學校畢業,全因為家族經營服裝,耳濡目染下的隨興所至。

風格是『舒服』、『簡單』、『適當』。對於所謂的『派別』、『評價』完全狀況外,可是所設計的衣服總是在發表後受到各個階層的喜愛,引領當季。

他很幸運,不可否認。除了有龐大的家族資源,超強的記憶和創作力,又有個雙胞胎名模大哥葉鴻沙當他的靈感。

「擁先!醒醒!」

黑暗中,一張笑臉和一根香菸在他眼前靜止不動。

「你睡著了。」藤澤茉莉有點責備,開燈「菸沒熄掉!我過來的時候它正要掉進沙發,真的很危險!再發生一次,我就要強迫你戒菸了!」

「嘿~寶貝,」他在茉莉唇上一吻,擁抱她好一會「今天過得怎樣?」

「拍了好幾組模特兒,累死了!雜誌社趕著要,今晚又必須熬夜了。」

「既然這樣,我來煮咖啡。」

他想站起來但被茉莉壓下。

「我來。你看起來很累。又要設計衣服又要照顧咖啡館,勸你不要開分店你偏要,我真的很擔心你累倒在街頭。」

「是很累,但沒想到我居然抽著菸睡著了!」葉擁先伸伸懶腰,做了幾個伸展,慢走進客廳旁邊的小吧檯「這還是頭一次。以後我會小心。我保證!」

他回身舉起右手做發誓狀,茉莉笑笑。

「嗯。我先去洗澡,等會再聊。」她盤起頭髮,斷斷續續哼著歌,抓起背包進臥房。

選出咖啡豆,突然一陣暗,像停電一樣閃過他眼前。他本能的望向天花板,燈還亮著。

把咖啡豆放入研磨機,又一陣閃,接著一片黑暗。

停電了!

「茉莉!停電了!妳進浴室了嗎?」他摸著走出吧檯,想拿手電筒。

「停電?」茉莉走出來「哪有?」

他停住。臉瞬間不自然地扭曲,手微微顫抖,充滿藏不住的緊張。他聽見茉莉走向他的腳步聲但不敢看她,怕對不到她的眼睛。

「你的手在發抖。」茉莉擔心的問「怎麼了?」

「沒事。研磨機突然不動,我以為~」他轉身,故意嘆了口氣,輕快語調「妳快去洗澡吧!不是要熬夜嗎?」

他什麼都看不見!他不知該怎麼辦?他失明了嗎?他用力眨了幾下眼睛。

這陣子為了咖啡攤的原料和人事幾乎沒睡,加上推不掉的設計~

別找藉口!他過度使用眼睛了!他們家有遺傳的眼疾嗎?還是他長了腦瘤?

「別嚇我好不好?」她從後頭環住葉擁先的腰「如果真的太累,好好休息睡一覺。咖啡攤的原料用次級一點的也沒關係啊!」

視力漸漸恢復,模糊的影子,慢慢清楚,他揉揉眼睛。

他看到自己的手。

「這次就聽妳的。」他拍拍茉莉的手,內心驚恐依舊「明天休息一天。」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