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幾乎戀人 2
2009/02/25 20:46:28瀏覽634|回應0|推薦1

almost lover 2

誰這麼粗心忘了關電腦?

桌上放著杯麵,一摸,還是熱的。

電腦下方不停閃著橘色,滑鼠一點,跑出一個長方框框。

『下個周末怎樣?難得的同學會耶!』

『哪裡難得 大家都在十分鐘之內的距離的公司上班 辦同學會根本沒有意義』

『妳在意XXX 也難怪 畢竟你們交往過 唉 想想也是好幾年前的事了 高中畢業後大家分開念大學 是那時分手的吧 他走狗屎運受到上司賞識 飛黃騰達不可一世起來 以前同學會約他 他屌不參加 這次巴著要來 肯定是炫耀 不如把聚會改在河月』
『你敢!!討厭欸!』

『到底怎樣 去不去』

『不想 >//< 我想做別的事』

「Boss!」

裴斯奇挺起背,回身。一個不算菜鳥的男人慌慌張張的,西裝褲上還有排手印。

「我~我~高中同學突然~」

「早就過了下班時間,你不需要向我報告。」裴斯奇淡淡地說「我只是以為誰忘了關電腦,關心的看了一下,抱歉。」

「不~」男人搖頭「我就要趕完進度,馬上就走了!」

「辛苦了。」裴斯奇掃過男人垂掛胸前的工作證,離開。

『剛剛Boss看到我們的交談了 去了廁所 以為他早走了!』

『是喔 看到又不會怎樣 你又不是上色情網站^^』鍾盈喝口咖啡,眉一揚。

這家新開的咖啡攤賣的咖啡還真好喝!要幫他們宣傳一下!

『魔力咖啡』,果真是有魔力啊!喝下之後似乎整個情緒都輕盈了起來!

她舔舔嘴唇,看著杯緣上一排淺棕,感受咖啡的餘香。

真的叫人一喝就上癮!

『喂!我可是很上進的好青年耶 如果讓他以為我愛利用上班時間跟朋友聊天 我還有前途可言嗎@@』

『好啦 好啦 你趕快把事情做完 等你回家再聊囉~』

『真的不去?』

『除非太陽從西邊出來 81~』

「平常用MSN嗎?」裴斯奇問。

「MSN?」司機瞄了瞄後視鏡,恭敬地回「很少。比較常玩線上遊戲,但也不是大半天都耗在上面。有時和朋友喝個小酒,唱唱歌。」

「看你蠻年輕的,所以我這麼想。」裴斯奇瞪著窗外「那個世界~有趣嗎?」

「什麼世界?」

「虛擬世界。」微勾一絲笑容,他看著照後鏡中司機疑惑的臉「真能滿足一切?」

「應該只是發洩吧?」司機想了想,有點不知怎麼形容,有點慌「壓力,生活~」

「嗯。」微笑加深,裴斯奇結束話題,解放司機的詞窮「我睡一下,到家再叫醒我。」
司機當然不會發現他閉眼前,眼裡那一小簇的傷感。

他一直是善於隱藏的,隱藏在他粗獷性格的外表下。習慣第一印象的一般人就直接把他歸類為冷漠,難以親近的人。

幾個奇妙的英文字母和數字始終在他腦中盤旋,裴斯奇睜開眼,默默組合幾次又閉上眼。

那是剛才看到的MSN帳號和標題。跟著那碗熱熱的杯麵,還有那個手足無措的年輕員工。

『apple pie最好吃』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