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幾乎戀人
2009/02/20 00:02:08瀏覽727|回應1|推薦1

almost lover

鍾盈很親暱的和老闆龍叔聊了幾句,在他親自上餐點的時候。

這間小小的,簡單溫暖的家庭餐廳『河月』可以說是她下班後悠閒的用晚餐,什麼事都不想的小小避風港。

放下手裡的提袋,她理理頭髮舒服的喝了口茶。

「什麼味道?今天約會去了?」臨走前,龍叔還是敏感的聞到了。他盯著鍾盈身旁的袋子挑起眉「五星級餐廳的料理?」

鍾盈很不好意思的點頭,吐舌「同事的貼心,很難拒絕。」

「有人追很好啊!出門在外最重要的就是朋友,隨意浪費可不行喔!」龍叔眉眼都帶著笑,像是慈祥的父親。

「知道啦!」她微嘟了嘟嘴,有點心虛「就是~覺得~少了點什麼~不太對。」

「不夠好吃?少鹽,醬油還是胡椒?帶來讓我鑑定不就好了?我來給他加油添醋,妳的口味我再清楚不過。」

龍叔的搞笑解放了鍾盈悶了一天不對盤的約會心情,放鬆的吃起簡餐。

「我去催催阿Paul,等會再聊。」龍叔指指袋子,她又不好意思的笑了。

阿Paul!阿Paul!阿Paul!

她跟著店內美眉的呼喚,繼續吃著飯,聽著阿Paul上台準備的聲音。

每個周末,『河月』除了特定餐點半價優待外還有live演唱,若沒預約通常都是一位難求,但自從和龍叔一家熟稔之後,她就得到了『雙人特別座』。 

「大家晚安。」阿Paul揉揉頭髮,不吝嗇的給全場最棒、最勾人的微笑。

店內美眉們果然尖叫了,紛紛要求他唱『每一次想你』。

阿Paul撥弄琴絃,彈了幾個音之後唱的卻抒情英文歌,美眉們不免失望但很快又跟旋律沉靜。

她用濕紙巾擦了擦手,喝乾紅茶,拿起自己的盤子。

「要走了?」

「嗯。」她點頭「改了件洋裝,老闆催好幾次都忘了。現在過去拿還來得及。」她對龍叔揮揮手。

「別忘了我說的話。需要什麼調味料儘管找我!」龍叔眨眨眼,甚是孩子氣的調皮。她一笑,回了個『天啊』的俏皮表情。

她在公寓附近下車,走了一小段路進了間清洗兼修衣的店面。

「老闆?」櫃檯沒人,她朝屋內喊幾聲。

「老闆剛好出去。」屋裡探出一個叼著菸的英俊男人,耳後還塞了支鉛筆。

一身的黑和左眉間明顯的疤痕並沒有掩蓋男人天生的風采以及明顯的領導人氣勢,職業關係讓她看過很多這樣的男人。

老闆的兒子?

「我來拿修短一點的洋裝。」

「桌面上的嗎?」他翻了翻「不是。」眼神掃到一旁櫃子,又一陣亂翻「形容一下妳的洋裝。」

「淺藍有白色點點,上面這邊是白色的。我只是要改短一點。」她摸摸鎖骨附近,有點莫名其妙。

「了解。」男人回後頭拿出裝好的洋裝「這件沒錯吧?」

「沒錯。」確認之後她掏出錢包「謝謝。多少錢?」

「八十。上面已經標了。」

「如果妳想喝平價又美味的咖啡。」收下鍾盈的錢,男人交給她一張名片「參考看看。總店距離這裡大概十分鐘,不過我們有個小攤,就在公車站附近。這一個禮拜新開張,所有咖啡買一送一。」

原來是咖啡店老闆!收下名片,她微微致意,離開。

「抱歉讓你顧這麼久。」又過了一會,修衣店老闆喘吁吁進來,脫下安全帽「感謝喔!」

「不用客氣。」他指指後面「那個~剛才有個女人拿走一件藍色白點洋裝。長得蠻可愛的女人,穠纖合度,留著現在流行的娃娃頭。」

「喔~那是鍾小姐,住附近。」老闆抬起紅通通的臉,大口的吸著冰咖啡「她覺得怎樣?長度還可以吧?」

「她很滿意。」男人指指牆「我貼張咖啡店宣傳單可以嗎?」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快樂成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安
2009/02/20 08:09

這是新的小說

又開鑼了嗎

加油喔

Ally River(allyu) 於 2009-02-20 09:17 回覆:

是啊 會接在 是我還是她? 後面

感謝支持喔^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