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雨夜蝶 98
2008/12/18 20:40:21瀏覽576|回應0|推薦3

98.蝶 5 

見柯聰漢帶著藹然出現,俊曜頓時一震。

「外公,」他也跟著雨落喊柯聰漢外公。愛吃甜食的他,對很會在糕點上變戲法的柯聰漢是很崇拜的「您這是何苦?」

「我認為藹然也有知道的權利。」

知道什麼?藹然直盯著玄關盡頭,覺得安靜的過份,一種不祥的預感油然而生。難道雨落出了意外?一定出了什麼意外,不然柯爺和范俊曜的臉色不會是一片死白。

「雨......雨落怎麼了?」她小心翼翼的問。

「我帶妳進去。」柯聰漢攬住藹然的肩「進去之後妳自然明白。」

「不行!誰都不准進去!」范俊曜左閃右閃,就是不讓抓著藹然的柯聰漢踏進客廳「雨落交代在他沒有完全復原之前誰也不見。」

藹然的手被揪的好痛,但她不敢吭聲,只是皺著眉任由柯聰漢拖著,並試著了解目前的情況。

一會往左,一會退後,一會小跑,一會撞柯爺的肩,一會擦過牆壁。她不穩的跟著柯爺擺動,像極一個快要鬆線的木偶。呼吸聲越來越大,空氣開始有點悶濕,他們仍被范俊曜拒於玄關,發著汗對峙。

玄關有點長,藹然舔舔乾燥的唇。盡頭有盞天鵝造型的壁燈。兩頭天鵝脖子交纏,非常親密的依附著。她站的右邊有張鋪著紅色絨布的木桌,桌上放了盆新鮮的白玫瑰,散發陣陣香氣。另外還有一本經書,不知為何要放在這麼顯眼的地方,那觀音菩薩大慈大悲的文字讓她想哭,想回家躲起來。

雨落的情況應該很糟!也許手腳都不能動了!她想,並試著從范俊曜眼神中解讀出一些什麼,但他全心全意和柯爺對抗,完全不理她。

突然,柯爺放開她,正面撲上范俊曜,范俊曜連退幾步,勉強平衡。

「雨落在二樓~」柯爺嚷「趁我還有力氣~妳快上去~」

她遲疑,怔怔的瞪著擒抱范俊曜的柯爺。

「我不要......」藹然喃喃,後退幾步「我......我不能承受......雨落不是好好的嗎?既然好好的,我不需要被強迫見他......如果我們......他是我的希望,你們不能毀掉......你們不能殘酷的告訴我......我不能面對~」

她開始胡說八道,繼續往門口退。

「藹然?再慢就沒機會了!」

范俊曜漸漸掙脫柯聰漢的箝制,她看到柯爺身側露出的眼睛,只那麼一瞬接觸。

她嚇得直衝樓梯,慌亂的不知爬了幾層,爬到她踏空,慘摔下樓。抓著樓梯欄杆,她撫著扭傷的腳踝,無力的伏在樓梯上,什麼都沒辦法想,只有痛。

「二少爺心跳慢了,血壓也漸漸下降,老爺要大家到房間。」

樓下,有人說。藹然聽得清楚,隨後放聲大哭。

怎麼是這結果?雨落~~~~~她的雨落~~~~~

「家屬都在,已經簽了放棄同意書。」

悠揚的音樂,伴隨著安穩的祝福聲,還有陣陣腳步聲。很輕,不打擾人的,哀傷的。

「藹然?」

柯爺的聲音。

「我~」她抓著喉嚨「我發不出聲音!柯爺~」

「藹然?」聲音一下遠,一下近「藹然!」

柯爺抓住她的上臂,難過的看著她被淚水浸溼的臉。

「我不是說二樓嗎?妳~」

「我說不出話!」她咿咿嗚嗚,握著喉嚨,淚始終在流。

柯聰漢扶藹然起來,發現她的扭傷,於是架著她下樓,進雨落的房間。

慈眉善目,雙手合十,好多菩薩要來接雨落了。

「你這一生受的肉體折磨終於要結束了!你快樂的走,不需要擔心,不需要有任何牽掛~」

她聽見范毓倫這麼說。范俊曜,茱麗葉,還有她不認識的人,每個人胸前都別著朵白玫瑰。

「別擔心!你們深愛的這個人即將化成風、化成星辰、化成永恆!」

他的折磨是我!藹然想說卻發不出聲。快樂是我,擔心是我,牽掛也是我!全都是我!

不要帶走我的風,我的星辰,我的永恆!菩薩啊~~~求您可憐我!求您可憐已經一無所有的我!藹然痛得幾乎暈厥但她努力撐著,伸長著手想推開附近的人。

沉穩柔和的祝福繼續,聲音穿過所有人的臉。穿過戴墨鏡掩飾哀痛的茱麗葉的手絹、穿過牆上的照片,以及不遠處,范毓倫緊抱在手中的衣服。 

一片花瓣忽而飛離~

滿室的香味!

「不!」藹然狂撲到床邊,推開伸手要接走雨落的菩薩,狂怒的,瘋狂的喊「誰也不准帶走雨落!沒有我的允許,誰也不准帶走他!」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