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雨夜蝶 96
2008/12/14 12:05:43瀏覽529|回應0|推薦2

96.蝶 3

「爸,你就說出來吧!你知道我的計畫,知道我一心要除掉雨落,所以迫不及待要關掉維生器!」俊曜面色轉趨陰沉,一拳打在牆上「你甚至認為我在自己的婚宴上下毒!如果茱麗葉沒有自首,你是不是要提防我一輩子?難道~經歷這麼多事之後,我在你心裡仍舊是個想殺害自己弟弟的壞哥哥?」

「這些都不重要了!」范毓倫想搭俊曜的肩卻被他甩開。

「什麼才重要?」俊曜帶點傷心,帶點怨恨的瞪著父親「從以前到現在,我總是在討你歡心。你和媽婚姻出問題,那時我想,你還有我,我一定會緊緊跟隨你的腳步。不管對錯,只要能讓你肯定我,我就心滿意足。然後~」他望向雨落「洵蝶阿姨來了,那麼輕易的攫走你所有愛戀,媽媽只能對我哭。她原是驕傲又有自信的人卻因為失去你的愛而徬徨不安,然後雨落來了......那麼漂亮卻又脆弱的雨落......每次看你抱他親他......甚至擁著他哭泣,我就心如刀割,覺得自己被替代了!很早我就想殺了雨落......」

范俊曜直視父親。范毓倫也是傷心的擰著眉,喉結微微的滑動。

「我可以推雨落出搖籃,或是保母帶我們逛街時推走嬰兒車放到沒人的地方讓他自生自滅,或是半夜將雨落丟到公園讓野狗咬死!反正他也活不久......是啊~我是有殺他的計畫,那計畫隨著我的成長越來越縝密!」

「你是個好兒子啊!一直讓我很驕傲!你跟我是不同的!」范毓倫拍拍俊曜的臉,試著擁抱他「我才是壞父親!」

他推開父親,抹抹滑落的淚低頭,故作輕鬆。

「哈~該不會~我們該不會現在就要演父子重新審視彼此的感情戲吧?」俊曜暗笑「現在是要討論雨落的~」

生死兩字突然梗在俊曜喉間,他微閃了閃眼睛。

他也非全然鐵石心腸。他和雨落好不容易超越血緣成為真正的親兄弟,卻......

命運實在太捉弄人了!

「我們該把真相告訴藹然,當初不該策畫這齣戲。」范毓倫嘆著氣「一連串的打擊讓我們都失去判斷,只想看到瞬間的美好,刻意忽視......」

「你要告訴她雨落為了她吃下王醫生給的『仙丹』痛揍紀洋,結果隔天癱瘓,之後每況愈下,最後必須靠維生器活著?你甚至希望終結雨落生命的是紀藹然,不是我們!」

「我......」

「想想這七年!爸!你和林瑾月的事讓多少人做了錯誤的決定?難道不能在最後一刻堅持這個天下最滑稽卻也最浪漫的謊言?難道不能讓紀藹然永遠不知道事實,將雨落視為活下去的希望?我答應過雨落給紀藹然希望,所以我要繼續說這個謊......」

「故事能編一輩子嗎?雨落總有一天要回來,到時候又如何?我們上哪找一個雨落?」

「誰說雨落一定要出現?紀藹然並沒有懷疑,只求雨落過得幸福不是嗎?」俊曜極力說服「就算未來雨落音訊全無,她也會記得那句『總有一天,我會回家的』!總有一天會給她無限的希望!沒有人~現在沒有人能再承受失去的痛苦了!尤其是她!」

「俊曜~」手指插入濃髮裡,范毓倫再度陷入痛苦「到底~該怎麼辦?就讓雨落孤獨的走~」

「他不孤獨啊!他有我們!我也叫茱麗葉回來了!」俊曜放鬆情緒「就這麼決定吧!好不好?」

夾著一絲啜泣,范毓倫慢慢點了點頭。

柯聰漢緩緩步下樓梯,見到認真工作,神情愉快的藹然。

這孩子真是勤奮!他想。即將升大四,課業繁重卻還是穿梭昆蟲工房和這邊,還是努力要讓世界看到她的微笑。

但,微笑和勤奮的背後又是哪一股巨大的,無可取代的信念在支撐?他心知肚明,所以驚慌失措。

如果讓她知道雨落即將離開~柯聰漢結實地抽了口冷氣,幾乎看到藹然踏上跟自己相同的痛苦之路。

從一開始,他就反對欺騙!反對俊曜模仿雨落的筆跡寫信給藹然!

追根究柢,他也是幫兇!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