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雨夜蝶 94
2008/12/03 10:26:21瀏覽524|回應0|推薦3

94.蝶

「大少爺,」管家進俊曜書房「有位紀先生打電話來找老爺,我告訴他老爺不在,他卻說跟您說也可以。」

「轉過來吧!」放下待處理的文件,雙手交叉緊靠著鼻間,范俊曜盯著桌上電話,接著音樂響。他盯著。

該來的終將要來,但他也有他的處理方式。

「我是范俊曜。」

對方情緒明顯紊亂,聽的出劇烈喘氣又刻意平復的聲音,當中有點發抖,或者啜泣,仔細聽還是聽的到。他耐心等待著,等著對方將杯裡的烈酒喝完。

父親對紀洋一家也算仁至義盡了。應該可以這麼說。就算金錢買不回他大哥大嫂的命以及他失蹤的女兒,但~

他實在想不出紀洋有什麼好抱怨的!該做的,他父親都先一步幫他做了。安插工作,讓他有更多的錢養家,拜託名醫幫他太太看病種種,甚至不斷的幫他打探他女兒的下落。紀家得到的,不論肉體上或物質上,甚至比捐款還多!

紀洋到底還要抱怨什麼?

算了!要抱怨就讓他抱怨吧!

「拜託你~」紀洋喑啞,痛苦的聲音傳來「終結所有人的痛苦吧!說出真相讓所有人的傷口完全癒合,不再一碰就流血!讓所有人找回活著的意義!」

「什麼?」俊曜不覺提高聲量,微怒。

「我沒辦法......繼續過這種毫無希望的生活......求你們說出真相,說出紀淵和林瑾月為何而死,告訴所有人這一切......我們會變成這樣都是因為范毓倫做錯事。讓我放下仇恨,自責......」

「說出真相讓你放下仇恨?」俊曜嚷,大怒「不要以為我父親幫你,你就能夠過分的予取予求!他們兩個不是我們殺的!你女兒也不是被我們擄走!你憑什麼跟我們哭訴你過不下去?范毓倫是我父親,我怎麼可能自動揭發他和林瑾月的醜聞?我沒有為我弟那麼做,更不可能為你!」

一陣低沉,絕望的嗚咽傳進俊曜耳中,讓他怒氣越熾。

「不要渴望別人給你一槍斃命,你這個懦夫!不要說什麼求你狠很踐踏我,撕裂我,我才能重生這種狗屁!自己給自己一槍吧!只有深切的看自己倒在血泊中,你才能勇敢站起來,勇敢走下去!要揭發你自己去揭發!甚至~當你找到你女兒那天,你可以將她失蹤這段日子所受的委屈、凌虐,加上你的懊悔出版!」

甩電話前,范俊曜緩緩氣再補上一些話。

「我所能做的就是捐錢,盡責的做個好議員。我寧願做美好的事彌補也不要燃燒自己成全別人!你要怪我詛咒我都無所謂!因為我不想生活又是一團亂,媒體圍著臭掉的東西胡亂的扒,甚至寄居在你的生命裡!如果你要那樣的生活,如果你認為那樣你才能『重生』,我不會阻止你,因為我父親做錯事!如果你願意換個角度想,那就繼續等,等我父親自己說出來!」他握緊拳頭,聲音恢復正常「這個月底,我們將舉辦一場慈善派對,我會寄邀請函給你。」

藹然將信深埋在胸口,淚,濡濕睫毛,笑容卻更深。

「雨落說他會拍更多漂亮的蝴蝶回來,世界各地漂亮的蝴蝶。他還說......」

「我知道,我也收到一封。」

不知何時,眼前的人已從柯爺爺換成范毓倫。她微張著嘴,呆呆的任由范毓倫將她擁入懷中。

「聽說是妳決定將捐款捐到我成立的慈善基金會,幫助更需要幫助的人。」范毓倫舒了口長氣拉開藹然,有點激動的看著她說「那時在民宿,我竟沒認出妳。謝謝妳給我這個贖罪的機會。謝謝妳願意~願意讓瑾月活在我心裡。」

「那不是什麼贖罪......」她搖頭,眼淚再也無法控制「我沒有那麼偉大。我只是想平靜的愛每一個人,平靜的戰勝時間。」

最後的結果還不確定,但~

蝶,出了框架,飛往無限!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