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雨夜蝶 92
2008/11/24 10:26:59瀏覽547|回應0|推薦2

92.藍天 4

「姊?」

藹然弓著的膝蓋上放了本書,另一手撐著臉頰,像在看書又像在想什麼,對於澄然的聲音沒有任何反應,於是澄然又喊了一聲。

「怎麼回來了?不是要在同學家過夜嗎?」她轉頭,帶點意猶未盡的伸伸腰「天亮了嗎?剛剛我好像睡著了?朦朦朧朧的。」

「差十幾分就十一點。不放心妳一個人,所以提早回來。」澄然說,低頭「在看什麼?」

「喔~這是~」她亮出封面「小時候爸買給我的昆蟲書。裡面好多以前我們去郊遊或爬山的紀錄。剛看了我一直笑!不放心我一個人是什麼意思?這又不是你第一次外宿。發生什麼事?」

「沒有。只是心情有點亂。妳別隨便猜。」澄然搖頭,抓起書「妳從哪翻出來的?還有插圖咧!明王?布爾王子?」

「蝴蝶國王明王一家啊!你都忘了?以前我常編故事給你聽,你都聽的津津有味呢!蝴蝶王國的明王是個勤政愛民,能夠配合時令、感受季節,讓他的族群生生不息的好國王。後來布爾王子誕生,因為他的花紋顏色和蝴蝶王國的不同,王國裡的大臣認為那是不祥的預兆,要求明王和王后將布爾王子放逐,明王和王后拒絕,於是引發戰爭。你真的......」她看著澄然「一點印象也沒有?」

「只對布爾王子有點印象,好像明王的弟弟還是誰買通殺手要暗殺他對吧?其他大部分都忘了!」他盯著圖,漸漸出神。

藹然也跟著恍神了一會,然後攏攏頭髮,振作精神。

「冰箱有蛋糕,我拿給你吃。」

她細心除去包裝,將蛋糕放上碟子,再倒兩杯牛奶。進客廳前,她瞄到桌上,有著星號的月曆。心突然像被扎了一下,某段刺痛的往事浮現出來。

「姊,我想跟妳說一件事。」抬頭,澄然看著藹然,微皺著眉,顯得有點痛苦。

「啊~那~」藹然有點慌的放下蛋糕和牛奶,因為澄然的表情而無措,不自覺雙手交叉胸前,隨後低下頭。

「阿姨想領養我們。」他很快說出來,以為這樣能紓緩這陣子的不安「我和她還有外婆已經見過好幾次面,我甚至已經搬進阿姨家。她幫我準備了一個很棒的房間!姊~」語氣一縮,他開始有些吞吐「姊......姊也有......姊的房間......阿姨說等姊搬過去......再請人裝潢......姊......妳願意嗎?」

有點試探和懇求的語氣。她看著澄然,抓抓頭髮。

總不能讓澄然一直拿同學當外宿藉口吧!她裝沒事,笑笑掩過自言自語,但最後卻不知如何回答,反而有點尷尬,有點哀愁的盯著他。

再怎麼努力,她永遠是姊姊,不能變成母親。現在的澄然需要完整親密的家庭生活!她不能再把事情搞的一團亂了!

「我不是存心背叛姊!」澄然搖頭,開始有點氣「都怪那個房間太棒太溫暖!都怪阿姨煮的菜太好吃~幹!她實在太像媽媽了!連身上的香味都......我不知道阿姨是刻意還是模仿,總之......她有很多小習慣都和媽很像!還有......學吉它真的很有趣!對不起!我太~太嫩了!她們知道我的弱點所以一開始就鎖定我!她們清楚只要我求妳妳就拒絕不了......我還真的求了!阿姨和姨丈幫我找到新學校,帶我看心理醫生~幹!我竟然這樣就被收買了!」

「澄然~」

「我已經不是小孩了!早就答應和姊一起努力!為何我不能成為妳的支柱?如果我不能保護妳,誰能保護妳?范雨落已經落跑~」

「澄然,」藹然來到澄然面前「你的快樂對我來說也很重要!我沒怪你!真的!爸媽死後,總覺得我們一直在漂流,我不知道為什麼事情不能順利~我也有點累了。」

「所以?」他緊張的看問「妳願意讓阿姨收養?」

遲疑一會,她點點頭。

兩個禮拜後,林如月約藹然姊弟吃飯並討論收養事宜,但八卦雜誌卻在雙方尚未做出結果之前搶先批露這個消息,並以林如月接澄然下課的照片為封面,下面佐以『串通?設局?收養?』三個斗大問號為標題,認為林家和藹然聯合演了齣混淆視聽、陷害紀洋、搶奪捐款的戲。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