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雨夜蝶 90
2008/11/13 15:08:12瀏覽563|回應0|推薦2

90.藍天 2

藹然比約定的時間早了五分鐘到達落霧齋。昨晚幾乎沒辦法入睡,雖然柯爺爺只說很久沒見她,再加上這陣子的紛紛擾擾,所以過來看看她和澄然。

雖是這樣說但她直覺柯爺爺的到訪和雨落有關。

算一算,她也將近半年沒來過了。那時說好幫忙分送麵包給小學生和賣十元蛋糕,都因為雨落的離開停擺。

想來真的很慚愧!柯爺爺的善心是以她為出發點,為了補償她們家而做,她卻因為雨落,因為兩人的愛情陷入低潮~

輕輕嘆了口氣,藹然努力鎮定情緒,隨著蜿蜒的石磚路走入熟的不能再熟的小竹林。

這片植滿竹子的院子曾是她的最愛。

每次經過竹林她總會幻想自己是個俠女,正要趕赴一場沒有明天的約會。趁著風起的時候伴隨落下的竹葉一口氣衝進落霧齋,卻依然氣息平穩。脫下沾滿風塵的披風,解開背上的長劍,用著帶點女人曼妙溫柔的聲音對老闆說『來壺上好的茶和點心』。

有次恰巧被柯爺爺看到,她窘到不行,他卻只是含笑若有所思的看著她。而現在~

竹林裡蓋了間小小的,簡單的『客棧』,供應烏龍茶和抹茶。

她摸著仿古的茶壺和杯子,虔誠的喝了一杯烏龍,深深為柯爺爺的貼心和了解感動。

竹林另一邊傳來窸窣窸窣的聲音,依稀聽到有人說話。

難道雨落在這裡?藹然循著聲音過去。就像當時在民宿一樣,她怎麼沒有想到他會在落霧齋,平白浪費這半年。

如果真的是他,她該說什麼?

「喔~歡迎光臨。」拿著托盤的服務生對她粲然一笑「一個人嗎?」

幾桌客人愉快地喝茶聊天,當中幾個人抬頭看了看她,隨後又談笑。

「不是,我找......沒關係,我知道路。」她往回走。

原來只是她太想念雨落的幻覺!唉~藹然在心裡又輕輕嘆了口氣。

「找誰?」服務生跟過來「朋友嗎?」

她盯著眼前只比澄然大一點的男孩,淡淡一笑。

為什麼別人都這麼有精神呢?她不過問澄然是不是希望和外婆或阿姨住一起,他怎會怕成那樣?是因為她嗎?

她給了所有人壓力,所以大家為了讓她開心只好遷就她?

「我找老闆。」

「柯爺啊!」服務生點頭「妳是他的孫女嗎?我好像看過妳?某天風很大,妳像賽跑似的衝進落霧齋。」

怎麼他也看到了?!她的臉一熱,有點尷尬。

「走吧!」服務生又說「我帶妳去。」

「妳來啦!」

服務生退出辦公室,藹然默默坐上沙發,拘謹的交疊雙手。

「我還以為妳永遠不會來這裡了。」

「沒......」她搖頭,眼神迂迴「只是......只是心裡還是很亂。不知該怎麼面對你......總想著如果我留下繼續幫忙,會不會太厚臉皮了?」

「胡說!」柯聰漢輕斥「怎會厚臉皮?是雨落自己沒信心!從以前我們就沒給那孩子追求夢想的勇氣,那是我們的錯!所以他才會撐不住逃避......其實......他是真的想和妳在一起。」

「他這麼告訴過你?」

「需要他告訴我嗎?」柯聰漢反問。

「我......」藹然顯得茫然「以前我很確定但現在......我不知道。我該不該......我不知道!好多該不該,好多問號!」

「走!我帶你參觀樓上的房間,那裡有我年輕時的得獎報導還有雨落母親留下的一些東西。我們聊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yu&aid=238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