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別怕!親愛的!
2012/02/15 13:42:05瀏覽188|回應0|推薦6

*秋之交響詩*

九月,羅契司特。

新學期開始,首次來到羅契司特高中,見識其出名的復古圓頂大禮堂,念平忍不住地讚嘆一番。

像是巴洛克又像洛可可,總之她腦裡有的藝術知識、旅遊所見,都在天花板上一尊一尊栩栩如生、拿著弓箭或捧花的天使的笑容裡現出。

天使是最好的良方,光看那豐盈的臉頰和圓潤的身軀,光溜溜的小屁股就足以讓人放下所有的浮躁!

秋日暖陽穿透彩繪玻璃,無私的光經過聖母,撒在虔誠的背影上。她彷彿看到父親用著沉穩、足以撼動風雨花草的語氣佈道,然後~

艾煦卻在父親每一個換氣停頓間對她擠眉弄眼。

「演奏會門票妳買了沒?」

聽到後面幾個女同學的私語,念平收起淺笑,調整一下坐姿。

「當然!第一天我就衝去買了!滿滿的人呢!不過我很幸運地搶到很前面的位置,雖然票真的蠻貴的,不過是他們睽違三年多的表演,還是很值得。」

抬頭,她把眼神移往前面講台排排坐的人,發現平寒充滿戲謔的眼睛正對著她的方向。

哦!趕緊低下頭,實在不知道自己哪裡顯眼,明明穿一樣的制服,他怎能~

難不成~他一直都在看她?剛剛自顧自的糗態一定盡收他眼底了!

嘖!念平輕輕拍了拍微燙的臉頰,要自己別緊張也別在意。

八月初搬到羅契司特高中附近,距離羅契司特莊園僅五分鐘車程的公寓,除了整理房子之外還得參加一堆無法推辭的聚會,真是累慘她了!

這裡算是爸爸老家,幾乎所有人都知道他搬回來。聚會一場又一場,簡直是無止境的夏宴。

也是夏艷,羅契司特夏季,樹綠了,水也藍了,而人是亮的。融入群山綠樹之間,令人驚嘆的亮。

平寒來過幾次,不過總是被很多長輩圍著,並沒有太多機會和她聊天。本來很怕見到安嵐的家人,但一個月快過去,別說見面,連名字都沒聽過!

幸好!

最讓她安心的是,這裡的人似乎都不知道她和念安是領養的!

坐在她附近的同學,男男女女。有人在偷傳簡訊、有人閉目養神、有人沉思發呆、有人肆無忌憚的在聊天。

「欸~我也想去聽耶!」

隔壁的女生終於忍不住和人哈啦起來了。念平隨意瞄了一眼,是個五官立體分明的漂亮女生。

「現在上網應該還有票!」

「妳想去嗎?」隔壁女生推推念平,她嚇了一跳。

「我?」念平傻問「誰的演奏會?」

「用頭髮遮住!」有人塞了耳機給念平,她理理頭髮「是森理的新專輯!」她忘情的喊出來「這一段是杜城的獨奏!天啊!我竟然把這件事忘了!」

擁有台美日荷四國混血的年輕指揮家『森理』和所屬交響樂團五月底出了第三張現場演奏專輯【Purely】。

由於第二張和第三張專輯相隔三年,期間傳出不少負面小道消息,什麼森理在歐洲意外身亡、小提琴首席『杜城』拉琴拉到走火入魔住進療養院,變成只會拉do re mi、樂團經理勾引團員老婆被告上法院等等,很多死忠樂迷信以為真,樂團官網不到一天就被抗議、咒罵、力挺的留言灌爆,後來還是杜城上網發表新專輯已經製作中的短文才平息蔓延的謠言。

前陣子漫畫改編的日劇『交響情人夢』大受歡迎讓原本只是小眾的古典音樂圈得利,許多公司紛紛推出名家配大師的作品,森理當然是最受期待的,甚至傳出有製作人想邀森理演出台版的『交響情人夢』。

最受歡迎的是森理,但她喜歡的是杜城,喜歡他拉小提琴時投入卻悠然的表情,好像琴由他的細胞衍生,感情收放自如。

這點,她在艾煦的演奏裡也發現了。

「我最喜歡~」看到隔壁女生對她猛噓,念平才意識到太大聲了。

「安嵐,」校長揚聲,朝她望著「有什麼問題嗎?」

沒有人開口,可想而知,平寒好整以暇。

校長慈祥的笑說「有什麼問題說出來沒關係。」

拜託!她是佟念平不是安嵐,平寒這混蛋什麼都沒說,爸也是!她終於了解為何歡迎會上大家看到她都不驚訝的原因了!

她硬著頭皮站起來和校長大眼瞪小眼,眼神轉到台上的鋼琴。

「我想彈琴。」

「妳想彈琴?」校長一愣「那~剩下的時間我就不廢話交給妳表演。」

眾人注視下,念平踏出一歩,隔壁女生拉住她。

「我想聽卡農。」

「好。」念平點頭。

上了講台,念平接過校長手中麥克風「那麼~我先為大家演奏李斯特的『鐘』,這是我個人蠻喜歡的一首曲子,只是一陣子沒練了,不好之處請大家多包涵。」

平寒看著念平拉開椅子,從容不迫的打開琴蓋,試了試琴鍵和踏板,彷彿祈禱般低頭幾秒,接著雙手擺好,頭一點音樂就出來了。

幾個小節之後,平寒起了一身雞皮疙瘩。他聽過安嵐演奏同樣的曲子但沒有念平陽剛,踏板沒有用那麼多。

『鐘』是一首超高難度的曲子,安嵐說過。它講求速度和力度,因要清楚乾淨並不容易,不想硬拼力道可用絕佳音色補足,端看演奏者的詮釋。

念平跟著曲調嘴裡念念有詞,非常投入。

幾個蠻明顯的錯音,但不影響水準,依舊讓人感動,末段狂風暴雨式的收尾,念平掌握的非常好,全場靜寂。

一會,現場響起熱烈掌聲。

「非常好!非常好!」校長拍手「真是太精采了!」

「謝謝。再來是卡農。」念平致意後繼續,平寒悄悄來到她身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