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雨夜蝶 84
2008/10/17 13:41:12瀏覽476|回應0|推薦3

84.光 2

車子從她身邊呼嘯而過,由遠而近的光,一下明亮一下黑暗。

她朝光線望過去,隱隱約約有幾雙揮動的翅膀,那條一直存在她心裡的蝶河,代表她父親和母親的愛情的蝶河。

是她眼花了嗎?她眨眨眼,在光的盡頭似乎有什麼在等待她?有嗎?

爸?媽?

Here's the day you hoped would never come 多麼希望這件事從未發生 

Don't feed me violins 不要再用美麗的假象欺騙我

just run with me through roads of speeding cars.帶我走 迎向光明

The paper cuts the cheating lovers不再相愛的兩人 

The coffee's never strong enough沒有任和解藥

i know you think it's more than just bad luck不要再用虛無的微笑欺騙我

There there baby 寶貝 冷靜 

it's just text book stuff

it's in the ABC of growing up把所有痛苦變成幫助成長的養分

Now now darling 親愛的 別迷失

oh don't lose your head

cause none of us were angels 堅定自己 就能克服黑暗

and you know I love you yeah

藹然朝光源跑了過去。

那對孩子的母親沒辦法了!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真是可憐喔!該怎麼告訴他們?

我已經盡力了!不要怪我!我已經盡力了!我真的不想破壞一家人的感情,不想讓任何人傷心,不想和任何人作對,那不是我的意思!我已經盡力了!爸~媽~

她著了魔似的往光源跑,接著一陣刺耳的煞車聲讓她回神,面對光亮,她閃躲不及,撞了上去。

「小心!」澄然突然喊,林如月緊急煞車,急衝過馬路的小貓也嚇了一跳,瞪著光源幾秒,隨後隱於黑暗。

「幸好!我有點分心。」林如月呼了口大氣,瞄了眼澄然「我一直在想你說的話。你說藹然並不是在表演,不是在求生路讓別人看,我們也不是。我們也是掙扎好一會才決定打官司。其實我和你姨丈五年前就想收養你和藹然,但我......」林如月將車移往路邊,熄火,盯著窗外深呼吸幾次才開口「阿姨那時......那時......流掉一個孩子所以有點憂鬱......所以你外婆跟我談收養......我都一副無關緊要的模樣~對不起!那個孩子讓我......讓我又開心又害羞,我年紀也不小了......結果......我哭好久......整天病懨懨,一度差點跟你姨丈離婚。真的對不起!澄然~」她伸手握住澄然有點發熱的手「我們是親人不是敵人!你要勸勸你姊姊!我們能做的絕對比你們兩個多!」

澄然搖下車窗,讓風稍微醒腦。

這樣一下子在雲端一下子在地獄的心情,不斷反覆干擾著他。他到底該怎麼做?

「你不是想和解嗎?」紀洋顯然很有把握「只要我們消失,你們范家就可以安心無憂。」

「很抱歉,」雨落頓了幾秒才回「我不能答應你。」

「為什麼?」原以為十拿九穩的紀洋張嘴一呼「二千萬買一輩子自由不是很划算嗎?兩千萬對你們范家又算什麼?」

「藹然已經決定面對我父親和她母親交往造成的傷害,勇敢面對以後的問題。我尊重她的想法。不面對黑暗怎能看到光明~」

少在那長篇大論!紀洋嘴一撇,有點不屑。又是藹然!那跟她母親一樣賤一樣臭的婊子!

「這樣好嗎?等判決出來,一定有家會受傷害。」他忍耐的看著范雨落,保持微笑「到時候你和藹然會更辛苦!」

如果沒有你們范家惺惺作態的捐款,我也不會淪落到背一身債,幾乎要妻離子散的悲慘狀況!紀洋想。是你們范家讓我變成另一個走投無路的紀淵!

「讓事情按照它該有的方向......」

「這樣可以讓你們遮掩事實一輩子嗎?如果當初你爸放過紀淵和林瑾月,就不會有現在這樣的情況了!」紀洋突然從口袋裡拿出一把刀架在脖子上「今晚你不給我兩千萬,我就死在你面前!不要以為我在開玩笑!來這裡之前我早做好同歸於盡的準備!」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