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雨夜蝶 82
2008/10/15 16:32:37瀏覽499|回應0|推薦1

82.掰掰!雨夜 5

那晚,澄然找了B咖和C咖,三人窩在B咖的房間打了一個多小時的電動。

「我還以為你忘了我們呢!」B咖躺在床上,閒閒翻著運動雜誌「少了你,做什麼都覺得很無聊!連打架都懶的飛踢,隨便呼弄幾下就結束!」

「我才不是那種人!只是現在一舉一動都受限制......」澄然哼了聲「你們最近怎樣?」

「C咖在親戚開的飲料店打工,我還在瞎晃,偶爾跟我爸送傢俱。反正將來就是當搬運工,我爸也不管我。」

「嗯。」停掉遊戲,他轉往名畫網站,撐著下巴。

「最近我和C咖有個想法......反正也是無聊想的,因為你不在,以後也不會和我們混一起......所以......」B咖說「我和他一個去當警察,一個去混黑道......就像電影演的那樣,幾年後遇上來個火拼,一定很有趣!我們也希望成為名人,天天有攝影機跟著跑!」

「嗯......那誰當警察誰混黑道?」

你當黑道!B咖和C咖互指對方。才不要!誰都知道當警察比較威風!

兩人為了誰當警察吵了起來,聽著聽著他突然一股煩悶,起身到陽台。冥想一會,手機響了。

不認識的號碼。他瞪著手機,想了想按下。

「阿姨?」

「澄然?阿姨就在附近,你方不方便過來?」

「有......有什麼事?」他有點遲疑,心裡預先防備起來。

這些人是來分化他和姐姐的嗎?是來削弱他們的力量然後一一擊破嗎?他才不會被威脅利誘!

「外婆很擔心你們一天到晚給媒體追,擔心你們吃不飽穿不暖,恨不得現在就在你們身邊。」林如月刻意將語氣放輕柔「可是她血壓一直很高,醫生交代她不可以太操勞,要多注意身體。」

「外婆病了?」

「我等你。」林如月看看前方招牌,告訴他方向「過來再說。」

探望外婆應該沒關係吧?要不要告訴姊姊?叔叔應該不會借題發揮吧?如果去了製造出不必要的麻煩怎麼辦?

還是算了!

一顆水球從他上方飛下來,打中對街一對準備出門的情侶。爆出的水濺濕女孩的長襪和高跟鞋,她啊了聲,疑惑的,莫名奇妙的回頭看看四周,上面。

女孩的男友則在搜尋後沉著臉盯著他,大概所有陽台只有他一個人,很容易就成為目標。他也回瞪,沒刻意將手擺在明顯的位置。

很快的,連串水球朝情侶更加猛烈攻擊,砸的他們無處閃躲,更加莫名奇妙,更加生氣,甚至忘了離開反而不斷閃水球。

「我先走了。」意興闌珊的回房,他朝頂樓興奮的喊著左右左右的B咖和C咖喊「幫我找跟昆蟲有關的畫,不論哪一國,男女老少都行,然後列印給我。」

「昆蟲?」B咖和C咖衝下樓,異口同聲「你不玩?本來打算三方進攻的!那對情侶有夠呆!傻傻的站那讓我們攻擊!有夠好玩!欸~」

「我有事,下次再說。」澄然悶著臉下樓。

澄然心情很不好耶!當名人不是很快樂嗎?B咖和C咖互看,聳聳肩。

按著阿姨的指示,澄然冷冷看了失措的情侶一眼,小跑過十字路。

那時~會玩丟水球遊戲~一開始只是想知道~媽媽墜樓的感覺~而~

水球墜地破裂就像~

幹!好煩!這樣壓抑自己!

他狂跑過好幾條街,看到阿姨等在車旁。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