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雨夜蝶 81
2008/10/13 10:25:25瀏覽442|回應0|推薦2

81.掰掰!雨夜 4

「你又在想什麼?」藹然伸手在澄然面前晃了晃「很難吃?」

「湯好像沒有加鹽耶!」他挑著眉說。

「真的?」她喝了口,尖叫「我去加!等我一下!」

「沒關係啦!我沒差!只要......」

「只要是我煮的就沒關係嘛?」她含笑瞄著澄然「拉肚子也沒關係?」

「對啊!」他答的認真「嬸嬸菜做的也很淡,我已經很習慣了。」

「真的?」她將湯放到爐上,拿捏著加鹽。

「爺爺奶奶老人病一堆,嬸嬸多少有注意。其實她那個人還不壞,只是嘴巴賤了點。之芳又被他們寵的無法無天~」

藹然拿起手機喂了聲,眉眼都在笑,慢慢攪著湯。

帶著撒嬌的聲音讓澄然有點彆扭,他移開視線,把青菜從左邊換到右邊,把煎蛋從右邊換到左邊,把飯壓扁又堆高,然後挖了口豆腐,簌的吸進嘴裡。

雖然他很開心和姊姊一起生活,也決定相信姊姊。可是~

這種快樂能持續多久?

心裡還是有那麼點不安、空虛和孤單。

「你要和你爸去日本?出差啊!嗯~要注意身體喔!順道去看你外婆?嗯~我知道,以前你說過。」

把青菜又從右邊換到左邊,把煎蛋吃掉,塞好幾口飯,澄然抬頭盯著有說有笑的姐姐,挖了口豆腐,簌的吸進嘴裡。

和奶奶叔叔一起住的時候覺得失去所有也無所謂。那個在范雨落辦公室的人說的很對,他是頭不斷被鞭打、虐待、訓練到只看得見挑釁,只會發狂撕咬,對生存環境絕望的野獸。

他的傷需要長期的關懷和呵護才能復原,現在的他害怕失去,怕姊姊又被無情的奪走。

「好了!」藹然端著熱呼呼的湯過來,幫他舀一碗「我嚐過了,沒問題!」

「妳說『昆蟲工房』那邊如果有別出心裁的設計被採用做成成品,每賣一個就能抽四成?」

「嗯。你有好點子?」

「既然我們現在很需要錢,就要努力想!」他從一旁拿來廢紙「把蝴蝶種類或簡介印在T-shirt或杯墊應該不錯!爸不是教妳很多?什麼鳳蝶、粉蝶、蛺蝶之類?」

「喔~真有幹勁!沒想到你還記得!」藹然先振奮的握拳,然後可惜笑笑「不過這些工房都有了!」

「那......比較可愛,繪本或漫畫式的畫風呢?」

「嗯......」她想了想「好像也有了。」

「和名畫結合,弄成Q版!我們上網找專門畫大自然和昆蟲生態的畫家?」

「這點子不錯呢!澄然,你好厲害!」藹然很快記下「明天我就找!希望有很多作品!」

「我跟朋友借電腦!」他站起來,囫圇把飯菜和湯吃完「要趕快提出去,以免被別人想到,搶先我們!」

「不用那麼急......」

「姊~」他嚷了聲,藹然閉嘴。

「姊!」

再一聲卻是焦急,藹然輕輕搭住澄然的肩,柔聲地問怎麼了?

「妳不會讓任何不相干的人帶走我吧?妳會保護我吧?我們不再分開對吧?」

藹然猛點頭,澄然原本警戒著的眼神一鬆,咧嘴一笑,隨後緊抱住藹然。

「澄然~」藹然將弟弟摟緊緊的,輕拍他的背,明白他的不安「你放心,就算日子再苦,我也不會讓任何人分開我們。我向你保證,我會保護你!」

「我相信......」好一會,澄然放開藹然「我相信......因為妳從沒騙過我......妳是最好的姐姐!妳是......」他放聲痛哭「對不起~爸媽會死都是我的錯!是我任性......都是我不好......」

「澄然~」藹然也跟著哭「不是~你不要亂想!爸媽是被擊敗了~所以我們要堅強......努力過以後的日子。今天痛快哭個夠,明天以後我們就不哭了!再也不哭了!」

「好。」澄然抹著眼睛「我好希望......希望爸媽回來......好希望跟他們說我好愛他們......說我會......我會乖......會認真做每一件事......」

姐弟緊緊相擁。這一夜是解放之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