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雨夜蝶 80
2008/10/11 20:29:14瀏覽329|回應0|推薦1

80.掰掰!雨夜 3

「我~」

澄然吁了口氣,眼神轉往窗外有著招牌閃爍,幾筆塗鴉,錯落的,有種參差不齊的美感的大樓,自言自語起來。

瞪著紅黃燈光好一會,他收回視線,感受色差錯覺在藹然身上的效果出神。

「我去找范雨落要他把錢轉到另一個帳戶的時候,從......大概有七樓吧?我也不清楚,反正有點高的地方摔下來。其實我也不知那時心裡真正的感覺......為何我會發昏,眼前一陣黑?我一直以為我忘了,但我沒有。媽媽跳樓前最後那個眼神,讓我退縮的放開原本緊握著她的手。那時......我覺得......她好像在責備我。因為我不排斥范毓倫所以讓她意志不堅定,好像全都是我的錯!我要為爸爸的死負責......好多感覺......醫生曾說我的心裡有傷......」他摩娑手臂,皺起眉頭。

自從墜樓之後,很多感覺就鮮活起來,尤其是對爸爸的印象,還有自己的任性。想起爸爸本來是個認真又溫柔的人,想起他厚實有點粗的手,想起他做標本的專注表情,想起他們全家曾看過的蝴蝶遷徙盛況就是書上寫的,是充滿力和美的代表作。

成群的蝴蝶揮舞著翅膀,形成一條蝶河,也許翅膀已經褪色或殘破但仍奮力往前飛,為了後代拼命,即使犧牲也很值得。

好幾個春夏,他們穿越森林,感受水土和空氣和自然界生物結合的味道,從清晨的雨露到傍晚的夕陽,然後一家坐在阿姨溫馨的民宿用餐,笑著,聊著,看每張都有故事可說的照片。

一想到那些美好的過去,他就忍不住哭,偷偷的哭。

「姊,妳有沒有想過,如果爸媽還在,什麼事都沒發生,妳和范雨落就不會交往的這麼辛苦?外婆和叔叔或許也不會翻臉,我們更不需要別人自以為好意的幫助。我不是說妳想證明給誰看,所以放棄捐款也和范雨落分的那麼清楚。我只是......只是很心疼妳的辛苦。范雨落那麼愛妳,他不會什麼都不說,他會給妳最好的生活,給妳......」

藹然微動了動身體,發出朦朧模糊的聲音。澄然連忙站起來,躡手躡腳要出去。

「澄然?」

「姊......妳睡得好熟喔!我肚子餓斃了!」

她揉著眼爬起來,發現手裡的T-shirt,振起精神笑笑。他轉身,退回房內。

「什麼時候回來的?」打了個哈欠,她收好床上的資料,打開燈「我做了晚餐,放在桌上。」

「「看妳睡的熟,不想叫醒妳。」澄然聳聳肩「在外面晃了一天,什麼工作都沒找到!大概我名聲太壞,沒有老闆敢用我!」他有點不知所措的掃了藹然一眼「學校的事我會自己想辦法,妳不要操心也不要去陪我去拜託,我會自己解決。也許一年,也許兩年,我不能給保證但我一定努力上高中或什麼的,就算沒有學校願意收留我到國中畢業,就算自己自修......我一定會努力!」

「我知道了。」藹然信任地笑著說「慢慢來吧!我會陪著你。我們系上主任介紹我去她好朋友的昆蟲工房打工,那個工房除了介紹昆蟲生態和習性之外還有相關產品,比方造型書籤、杯子、杯墊、背包等等,時薪還不錯。我們系主任還說,如果我有別出心裁的點子被採用做成成品後,每賣一個就能抽四成!很不錯吧?」

澄然淡淡地笑笑。

「沒有問題的!嗯?不過姊還是希望你能盡快復學,還有把心理狀況調好。」她推著澄然往客廳「飯菜都涼了,我們快點吃吧!」

姊~我當然相信妳!澄然忍住想哭的衝動。

如果人的一生,只有一次實現奢侈願望的機會~

就像爸爸說過的,要化成蛹的幼蟲必須先織出一張墊子,然後用尾鉤將自己吊在上面,經過一波又一波的蠕動,在蛻皮時迅速地將尾鉤從舊皮中抽出,瞬間精確的鉤上墊子。最後破蛹時也必需迅速轉身伸出四足,避免墜地。

他接過藹然遞來的,上面放滿菜的碗,默默的扒幾口。

我希望妳能幸福!延展美麗的翅膀飛翔!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