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雨夜蝶 79
2008/10/09 10:05:51瀏覽430|回應0|推薦1

79.掰掰!雨夜!2

「妳知道~」雨落輕推開藹然「我就在這裡,等著被需要。妳真的不用那麼堅持和我~」

「別人會怎麼看?怎麼說?」藹然微勾一絲微笑「不屑親戚爭奪捐款,選擇和他們劃清界線,卻光明正大接受曾是捐款人的兒子的追求和幫助~我們的關係太複雜,就算我可以毫不在乎,因為我愛你,但我不能不顧慮澄然,不能繼續傷害外婆和阿姨~我不能用兩套標準,一邊講的冠冕堂皇,一邊又讓你插手管我的大小事。」

「嗯~」他的手輕柔地滑過藹然下巴,憐愛地在她頰邊一吻,她擴大笑容,微吐了口氣。

「所以我要去補公職,得到穩定有退休金的工作,我要用自己的方式和你還有澄然在一起!」

「以前我曾和妳媽吵過類似的問題。」他梳著藹然挾頰邊細緻的髮絲,低語「那天我從俊曜口中知道她和我爸同居,憤怒的跑到他們住的公寓大吵大鬧~然後我要妳跟我去法國。」

「就是~那時候~」藹然恍然大悟「我爸失蹤那時候,你已經知道~所以~你和我媽談判?」

「妳媽說她沒有權利阻止我喜歡妳,不管是我或任何牽扯進來的人,她都希望大家受的傷害能快點復原。她仔細想過也和我爸討論過,他們不再反對我和妳交往,就算他們結婚。妳媽~」雨落說「當時是想扛下所有批判的!但我~我氣到發狂,一心一意要帶妳遠離傷害。因為以前我保護不了我媽,所以~如果我不被氣憤沖昏理智,或許~」

藹然緊盯著雨落,看他眼神變迷濛,隨後幾聲嘆息。

要他放棄范這個姓和因為這個姓帶來的全部,他會的。他願意給藹然承諾也願意犧牲。

「那時你一定很痛苦很恨我吧?我說你一點都不在乎我!原來你是要保護我~」她抬手輕滑過他俊美的五官,在他意會前貼上他的唇,他的眼,他的眉,他的一切。

『If it's a broken part, replace it 破碎的部份 用新的取代

If it's a broken arm then brace it  手斷了 找個支撐

If it's a broken heart then face it 心死了 勇敢面對

And hold your own 把持自己 know your name 知道自己 go your own way 走自己的路

And everything will be fine!一切會否極泰來!』

「我得走了。只是被記者跟煩了,突然想看看你。」她注視著雨落陶醉又熱烈的眼神,抱歉的說「伊莉還在補習班附近等我,她是我同系同學,也是好朋友。你不知道我念昆蟲系吧?」

雨落搖頭微笑,但一點也不驚訝,直說他早有預感她會唸跟昆蟲有關的科系。

呵呵!她笑了幾聲,小聊些昆蟲系的事才離開展覽館和伊莉會合。

「姊?」

進門,一屋子暗,沒有半點燈光。澄然把背包放沙發,往房間走。

「姊?」

藹然躺在床上,手裡還握著件T-SHIRT,周圍散著一堆公務員考試資料和衣服,睡的很沉。

看了一會,他在牆角坐了下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