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雨夜蝶 75
2008/10/03 13:26:29瀏覽412|回應0|推薦1

常夏 3

張羽舀起海水,雖稱不上興高采烈,倒也斂氣凝神地煮起海水。

不久,水滾了!

嗶嗶啵啵~嗶嗶啵啵~好多泡泡!

停!停!停!不能再煮了!剛剛海龍王已經託我做媒,你熄火吧!跟著我就是了!

附近寺院的長老現身,要帶張羽入龍宮。

一雙乾燥粗糙的手抓起他的手腕,在雨落尚未意會之前,已被帶入一片黑暗。

他什麼都看不到,只聽見水流過耳邊,四周,魚群鑽動拂過他的臉頰,以及水的香味。

然後眼前漸漸明亮,好像太陽將從水底升起,漸層的光線逐漸把沉睡的建築叫醒,換上美麗的顏色。

那是一隻張著大嘴的龍!從牠嘴裡延伸出的階梯大概有上百階!甚至上千!

樓梯旁站滿蝦兵蟹將,海龜蚌殼,歡呼著要他上梯。

 隨著水的波動,那牙、那鬚、那身體好像不住的擺動,有王者氣勢卻不失優雅!

雨落仰著頭,望著氣燄逼人的雙眼,想起所謂畫龍點睛~

他緩緩步上階梯,掌聲不斷。

「唉~妳也太大膽了!去那認識這樣一位秀才?」龍王看著被他寵壞的女兒,沒輒的嘆氣。

「他琴彈的好聽嘛!」

1 2 3 4 5

他開始數階,一路往上。

201 202 203

蝦兵蟹將,海龜蚌殼,歡呼聲都不見了,只剩他和他的呼吸!

雨落~聽到呼喚,他轉身。

藹然吻住他的嘴,笑著要他放鬆情緒,他聽話的閉上眼睛,領略充滿愛情熱力的吻。

真是一對壁人啊!掌聲再起,蝦兵蟹將,海龜蚌殼,以及穿著帥氣龍袍的東海龍王。

「你又是從那弄到那三件法寶?海水也能給你煮著玩?唉~誰家父母養到你們種不按牌理出牌的兒女,一定都鬧的沸沸揚揚,像一鍋滾水!」

入洞房囉!東海龍王大手一揮,水晶宮大張筵席,喜氣洋洋。

Under the sea,under the sea

Darling it's better down where it's wetter

Take it from me

Upon the shore they work all day 潛入深海優游自在

Out in the sun they slave away

While we're devoting full time to floating

Under the sea,ha ha

「雨落?故事說完了!」

 張開眼睛,藹然的臉依然在他面前,伸手將她拉進,陶然忘憂的印上深深的吻,感受藹然熾熱的回應。

蝦兵蟹將,海龜蚌殼,有些吹笛子、有些彈豎琴、有些唱歌,那是幸福的多重奏!

對了!幾乎被快樂沖昏頭瞬間,他想到一個問題。

如果他母親能生下他,就表示有辦法讓他短暫成為正常人。

他必須問王醫生!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