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雨夜蝶 73
2008/09/30 11:10:50瀏覽450|回應0|推薦3

73.常夏

「爸~」

俊曜走進書房,范毓倫正在打領帶。

「你讓雨落這麼做好嗎?紀林兩家為了捐款打官司已經讓我們很頭大,如果你又答應他和紀藹然交往,事情有了無法收拾的意外該怎麼辦?」

「你是指我和林瑾月的『醜事』曝光?難道你不認為,曝光也許對他們兩家還有我們都是解脫?」

「我們要賠上一切?值得嗎?」

「我也不知道。」范毓倫緩緩搖頭「但我一直想著雨落在你婚宴上說的話,說他不希望全身僵硬的時候才感到後悔,讓我想起他母親。在她身體還能動的最後一年,我卻忙著政治的事,為了拓展事業版圖,穩固人脈,帶著你四處開會考察。如果我知道那是她最後一年,往後的日子都要躺在床上,最後被我終結生命~我~我真的願意用一切換得和她一起旅行的機會,哪怕只有一個小時。我希望看著她笑,餵她吃東西,旁若無人的擁吻~」他有些感嘆的笑「認識她的時候,她就已經發病。我沒辦法跟她做愛,她卻想要小孩,直到~」

范毓倫突然停住,俊曜怔怔的盯著父親迅速的弄好領帶,重整情緒。

「所以~這麼一想,我們失去所有又如何?我們還有機會追回來,但雨落呢?他可能沒機會了!所以~我不想再剝奪他的快樂!俊曜~」

他微震,望進父親眼裡,看見期待和抱歉。

「對不起。事情會變成這樣全是我的錯!我也曾希望雨落喜歡的是茱麗葉,不是瑾月的女兒,但如果這就是事實,他和紀藹然無論如何要在一起,你願意陪著我承受結果嗎?不管以前你想過什麼事,不管以前你多討厭雨落~我會用剩下的人生補償你!」

范毓倫紅著眼吐了一大口氣。

爸知道什麼?或暗示什麼?俊曜眉一擰,有點火大。

「范伯伯!」

茱麗葉急衝進來,嚇了范毓倫一大跳,以為雨落又發生什麼事。

「雨落很好,打完藥睡了。」她把雨落意識矇朧時說的話重覆一次給范毓倫和范俊曜聽。

「還有~」她略為遲疑「我希望我聽的沒錯~雨落希望你們能把藹然的外婆、奶奶、叔叔集合起來,他會懇求他們放下恩怨,讓他和藹然一起。」

「雨落這麼說?懇求?」俊曜問。

「他~他還謝謝你跟凡妮莎一家道歉,他說好多謝謝,有些我忘了。」

「唉~我想辦法!」俊曜一副很麻煩的表情,嘀咕出去「哪有那麼簡單?他們現在可是為錢殺紅眼!」

「最後~」她轉看范毓倫「我想要雨落的手機,我要打給藹然。她必須知道雨落的想法。」

范毓倫領著茱麗葉到雨落房前。

「謝謝妳,茱麗葉。」

應該是我謝謝你,范伯伯。她擁抱范毓倫。

時間對每件事都很重要,應該用在有意義的地方,這是雨落想表達的!大家要好好把握它、珍惜它。回法國後她會更努力製作葡萄酒,善用她的天份!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