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雨夜蝶 69
2008/09/22 12:05:32瀏覽353|回應0|推薦3

69.囚禁的心 4   

 「吃這麼快做什麼?又沒有人催你!」

 澄然放慢咀嚼,抬頭直直的瞪著藹然,然後又有點彆扭的舀了口飯。

「怎樣?」她忍不住笑「你也會害羞啦!你在學校一定很受女孩歡迎喔?」

「少廢話!」他粗魯的哼了聲,微微嗆到「我~」

 他咳了好幾聲,藹然立刻拿紅茶和面紙給他。

「受歡迎有什麼好害羞的?」

他喝口紅茶,把差點說出來的話吞下去。如果讓姊姊知道他早被退學,絕對吃不完兜著走!

他們好不容易見面,他不想破壞氣氛!

「我可以跟你們住嗎?」他問「我死也不回爺爺奶奶家了!他們是一群吸血鬼!見錢眼開的吸血鬼!」

「本來是沒問題,我在學校附近租了間套房,空間夠大,可是~」她有點懊惱的嘟了嘟嘴「前陣子發生一點誤會,外婆現在住我那~如果她知道~她和奶奶還有叔叔一定又會吵起來!澄然,你為什麼不回奶奶家?我們能碰面真的是幸運!如果我們沒碰面,你又不回奶奶家,你要住哪?我有好多不明白的地方,比方你認識舒穎~」

 澄然拿出范雨落給他的存摺,丟到藹然面前。

「這是?」她看著上面的名字,翻開「你怎麼會有這些錢?」

 「范雨落給我的!夠我們自己租房子了吧?」

「他為什麼要給你這麼多錢?你去勒索范家?你到底怎麼了?不是我愛囉唆愛操心,可是你看來真的很沒規矩!在電梯的時候我真的嚇了一跳!你好像小流氓~」

「叔叔把我那部份的捐款全幹走了!投資一堆我不是很懂的東西!」他打斷藹然「剛開始可能還有賺,不但重新裝潢房子也換了部車,還時常塞錢給我。後來環境沒那麼好,我偷聽到一些跟賠錢有關的事,他要奶奶把全部的捐款給他自由運用,奶奶不肯他就對奶奶動粗,沒幾天奶奶受不了就把錢交給叔叔了!」

「所以你去跟范雨落勒索?」

「妳喜歡范雨落對不對?以前我太小不懂,現在我知道了!妳的眼神跟媽看范毓倫的眼神一模一樣!妳也想嫁進范家?也弄個高調又奢華的婚禮讓媒體報導?妳確定嗎?」

 「我~」藹然低頭,攪著紅茶裡的冰塊。

她是想和范雨落永遠在一起,但~

行嗎?

「我只是拜託范雨落把范毓倫給我們的錢轉到另一個帳戶,」澄然又說「奶奶和叔叔他們享受的也夠了。如果妳想和范雨落在一起,我不會阻擋妳,但~我們還是不要住一起比較好。不管他人怎麼好,他終究是范毓倫的兒子!」

「嗯~」藹然點點頭,神色凝重的抿著嘴。

 【議員范俊曜今天舉行別開生面的郵輪婚禮,現在卻傳出不幸的意外。范議員二十一歲的弟弟范雨落疑似不明藥物中毒,一個小時前送到XX醫院,目前仍未清醒。意外發生在新人敬酒之時,范雨落喝了一口葡萄酒隨即失去意識,警方目前仍在郵輪內採集證據,本台記者也在碼頭現場為各位掌握最新狀況~】

 怎麼會!藹然聽著連線記者和主播的對話。

 藥物中毒!醫生表示樂觀,沒有生命危險!

「妳的手機響了!」澄然提醒他。

「什麼?」她慌張的應著「你說什麼?」

  他伸手替藹然把手機拿出來,她看著來電顯示。

 「外婆?」

 「澄然和妳一起對吧?你們姊弟真的讓我失望!妳奶奶和叔叔都在這,我看妳回來怎麼解釋!」外婆收線前又忍不住數落「藹然,妳能不能告訴外婆為什麼要這麼傷這些愛妳的人的心?我們到底哪裡做錯了?我們愛妳和澄然,撫養你們不求回報,期待你們成為有用的人,你們卻~一而再再而三讓我們痛心!我們到底該怎麼辦?」

 「藹然!我是叔叔!」換了個聲音「為什麼誘騙澄然把錢轉到其他帳戶?妳懷疑我們嗎?如果不是妳,澄然不會想到這種方法!法律規定我們的監護權到澄然成年為止,妳不要耍奸詐的手段,自以為比我們高明!馬上給我回來!否則我們就在法院上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