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雨夜蝶 68
2008/09/19 10:11:50瀏覽377|回應0|推薦1

68.囚禁的心 3   

場面混亂極了!從郵輪下來的客人,碼頭的居民,外燴吆喝,聞訊而來的電視台記者,警察,一人一種聲音讓整個碼頭鬧哄哄!

「要自首之前,至少要讓范先生家人知道。」

克萊蒙在人群裡搜尋,最後看到李瑞雲「那個是俊曜的助理,我們可以拜託她轉告~」

「爸~我覺得~我不能呼吸了!」茱麗葉摀著胸口「爸!」

「親愛的,妳想怎麼做?我知道妳害怕,」他擁著女兒「但只有說出真相才能讓妳解脫。爸也有錯,妳穿禮服那晚不該說那些話刺激妳,否則妳也不會失去判斷~」

「爸~」茱麗葉用力拉住父親,恐懼的搖頭「我沒辦法!我不要自首!我不敢想像待在台灣的監獄~我不要!我們回法國吧!」她瞪著父親掉淚「我不要坐牢!」

「孩子,爸也不希望妳坐牢!可是~把自己犯下的錯推給不相干的人,妳的良心不會不安嗎?如果雨落死掉,妳能平靜的面對上帝嗎?」

李瑞雲同樣發現克萊蒙父女,快步過來。

「上帝會原諒我的!我不是故意的!而且我本來就只是想嚇嚇雨落,那樣的劑量不可能殺死人!」她顫抖的請求「如果你留下我一個人,我絕對撐不過去!如果你不支持我,我會發瘋!我不要活了!」

「克萊蒙先生,」李瑞雲禮貌的,關心的說「等警方詢問結束,我就送你們回去休息,這裡太亂了!」

「我還好,但我女兒受了很大的驚嚇,能不能讓她到舒服一點的地方休息?」他問李瑞雲「我還想去醫院看看雨落怎麼樣?這件事會上新聞嗎?」

「很可能。」李瑞雲點頭,摻著微微發抖的茱麗葉,領著他們往自己的車「我們做了彩排,也有安檢,沒想到還是發生這樣的意外!茱麗葉小姐一定很難過!她和雨落感情那麼好~不過,雨落會沒事的!我相信會有奇蹟!因為我就是見證者!十年前我發生車禍,家人一度要關掉我的維生器,是老闆給我希望,喚醒沉睡的我。我清醒之後,家人講起老闆如何照顧我,甚至睡在我的病房,我才想起,曾經有雙很溫暖的手,有陣很溫柔的聲音在為我加油。」

茱麗葉盯著李瑞雲,原本停住的淚又飆出。

王醫生說了什麼,范毓倫一句都沒聽進去,只是不捨的輕揉著雨落的額頭,感覺他的體溫。

他不停揉著,期待能紓解雨落的痛苦,直到王醫生說出『維生器』三個字,才脫口問『這麼不樂觀嗎?我不相信他會需要!』

「只有雨落清醒,我們才有繼續下一步的可能。不能不做最壞的想法。」

「他在法國的用藥情形和健康紀錄,俊曜都有存檔,我回去拿給你。」范毓倫收手,帶點哽咽又極力鎮定。

王醫生送他出去,幫他應付門前媒體,他冷著臉推開麥克風,坐入私家車。

如果雨落待在法國就沒事了!最起碼是平安的五年!

那個叫凡妮莎的女孩到底什麼背景?會這麼憎恨范家,難道是紀淵或瑾月的親戚?難道是她?年紀好像也差不多!

不可能!凡妮莎不可能是藹然!她不可能毒害雨落!

 或者凡妮莎是藹然但她想殺的是他?這也說不通!她會在雨落喝酒前拍掉酒杯才對!

怎麼想都不合邏輯!

 進屋,范毓倫很快從俊曜電腦中叫出雨落的病況和用藥紀錄,列印。印一半,紙用完了,他拉出書桌下的紙盒。

翻開,卻是準備回收的行程表和宣傳單,還有一大疊雨落的病況紀錄。

這些都存進電腦了嗎?他隨意抽出幾疊翻著,然後看到一張紙,正面是密密麻麻的政見要點,背面卻是歪斜的一排字。

『篩選並訓練護士,讓她們取得雨落信任後再毒殺他!』

 他立刻將紙撕毀燒掉。

俊曜!噢~不!范毓倫跌坐沙發,腦中盡是他把葡萄酒遞給雨落的畫面。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