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雨夜蝶 63
2008/09/10 12:06:12瀏覽370|回應0|推薦1

63.心碎五月 8

 「我睡多久了?」

刺眼的陽光閃的他幾乎睜不開眼睛,澄然抓起一旁的麵包緩慢的嚼著,不過依照大腦的指示。

「前天晚上到現在~又更更前天中午到前天晚上,睡了又醒,我們幾乎沒跟你說過話,你倒說了不少夢話~」

「我說了什麼?」他問。

「沒人聽的懂!」B咖聳聳肩「碼頭那邊很熱鬧!范俊曜今天娶太太,有免費的食物,C咖去打包了!」

 澄然坐直,調整姿勢避免再接觸陽光。他知道自己處在半睡半醒之間,這麼耗損體力只是不想讓自己陷入從沒有過的,無意義的思考。

 那一堆一堆,從腦海冒出來的問號讓他焦躁不安,一個人快裂成兩個!

只要意識清楚,他感覺,過去像冤魂般纏著他不放的巨大黑影似乎消失了!或許是他的心理作用,他不知道。自從墜樓後,突然有股『恐怖』的力量,逼著他去想一些以前他不會想的,非常內心世界的問題,讓他非常恐慌。

他是紀澄然,從頭到腳沒有一處能夠讓人稱讚的壞胚子,絕不是那種會想讓生活更有意義,讓生命更有價值的『楷模』!

所以他只能睡覺,阻斷源源不絕,比巨大黑影更可怕的探索。

「我要你等的東西收到了嗎?」他問。

「有啊!幾天前就收到了。不過看你昏昏沉沉,我不敢隨便放,一直帶在身上。」

 他接過B咖遞過來的長方形限時掛號,倒出范雨落重弄的存摺,翻看裡頭的數目。

「謝啦!」收回存摺,他拍拍B咖的肩。

「我覺得我們應該去追女生?日子實在太無聊了!不是偷便利商店就是鬧遊民,你不膩嗎?」

 的確,找點事做也是阻斷他亂想的方法之一。

「你有喜歡的女生?」他繼續啃麵包。

「以前班上的班長蠻正的,你不覺得嗎?」B咖說「有陣子你和她不是有點小曖昧?」

「有嗎?你喜歡她?」他歪著頭。

「有啊!有眼睛的人都看的出來,她老是追著你跑!」

「那是我從國一就沒交班費,她還說她心理建設很多天,告訴自己不會染上笨病才來跟我要,你想我會喜歡這種超會損人的恰女生嗎?還有~她知道我打了把萬能鑰匙,所以二十四小時都監視著我!」誠然有點揶揄的看著B咖「你喜歡那種正經嚴肅的女生?」

「嗯~有點~有點啦!其實~私底下的她沒那麼嚴肅。」B咖有點臉紅「我曾有一次週末遇到她,她正要去看電影,可能心情也不錯,所以和我講了一下話。那天她打扮得蠻時髦的,穿粉紅色澎澎袖襯衫配藍短褲,好像還有穿絲襪吧?還有她問我最喜歡的電影明星是誰?我說我喜歡有超能力的英雄,然後問她,妳呢?」

澄然忍不住大笑,B咖更窘。

「她說她喜歡雷什麼葛的,一個外國人。她顧著說話,差點撞上電線桿,我眼明手快的幫她擋掉,右手幾乎圈住了她!」

「眼明手快!真有你的!照你這種色鬼的邏輯應該是先看胸部大小吧!」澄然笑著拍腿「還聊什麼外國電影明星裝氣質!」他伸伸懶腰「決定了!我們明天就去堵她!找點有趣的事來做!」

 C咖這時提著兩袋熱騰騰的食物回來,像參與一場不可能的冒險似的,用著誇張的口氣跟澄然和B咖說碼頭的場面有多盛大!

「熱鬧得像廟會!」C咖說「從沒看過各種食物放滿桌子隨便人吃,還有人不停在打包。有錢人真屌!」

「吃完要幹嘛?你不會又要睡覺吧?」B咖問。

「沒有。」澄然擦擦嘴「我已經想好了!吃飽我們去找那個給我假密碼的『助教』!這筆帳也該算了!媽的!這東西真好吃!」

「欸!那塊肉是我的!」

「吃快點!不夠再去拿!」三個人搶著,鬧成一團。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