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雨夜蝶
2008/05/09 11:37:59瀏覽586|回應1|推薦4

故事一開始是這樣的。

有對年輕情侶歷經幾年愛情革命終於順利結婚,並在女方母親暗中幫助下租了間小公寓,開始不被看好的婚姻生活。

女方是正在攻讀博士學位的大學助教,家族在教育界小有勢力。男方是長期打工族,專科畢業後一直沒有找到穩定的工作,沒有收入的時候就跟著父母在市場擺攤過日。

兩人在一場聯誼會外會認識,原本要送女方回家的人機車突然拋錨,女方攔了男方駕駛的計程車,誰知相談甚歡,很快墜入愛河。

學歷和家庭背景的差異讓兩人戀情受阻,但女方執意,不惜違抗父命。纏鬥幾年,女方父母含怨妥協答應婚事。

婚後兩年,兩人有了個可愛的女兒,小女孩不僅承接父母外貌上的優點,同時聰明活潑,女方父母因為小孫女漸漸接納女婿,付出更多了解,雙方關係慢慢緊密。

男方最初吸引女方的原因是他很了解昆蟲,特別是蝴蝶,女方剛好喜歡爬山踏青,話題源源不絕。

獲得岳父肯定後,男方終於較有自信,雖然他還是在開計程車但最讓他介意的部分已經解決,讓他對未來更有信心,趁著年輕勤跑路線賺錢,慢慢累積口碑,如此又過了五年,他們開始計畫買個屬於自己的家。

「爸爸,抱抱!」

下班一進門,本來在餐廳畫畫的女兒立刻丟下畫筆,衝進他懷裡。

「羞羞臉喔!」紀淵在女兒臉上香幾個「這麼大了還要爸爸抱!」

「進來看我畫的畫!」她拍著父親的肩,紀淵愉快的走進廚房,來到餐桌。

「老師說藹然有繪畫天份。我在想,要不要讓她學看看?上次帶她健行,她對寫生好像蠻有興趣。」準備晚餐的瑾月對丈夫說,又問「今天怎麼這麼早回來?」

畫紙裡兩隻色彩班斕的蝴蝶振翅欲飛,小孩特有的想像力讓畫更具有動人的力量。

「嗯~沒什麼載客的心情就回來了。」他回,放下藹然,過去親親妻子「我在考慮爸上次的提議。」

「什麼叫『沒什麼載客的心情』?」瑾月笑說,用眼神指指藹然,告訴丈夫女兒在等稱讚。

「藹然很棒喔!」他又親了親女兒的臉頰「學畫畫好不好?」

藹然開心的點頭,繼續完成未完的地方。

「藹然就要上小學了,爸希望有人陪她的想法我很贊同,但我不想讓她搬到爸媽那邊去,雖然教育環境會比較好但我們和她的感情就會變淡,好不容易走到現在,我們三個人絕對沒問題的。」他握住妻子的手「我可以開晚上就好,白天陪她,找點零工來做。」

「比方?」瑾月要女兒收畫紙,洗手準備吃飯。

「昆蟲標本,這是我有把握也可以賣錢的。也許收入不多,但~」他聳聳肩「妳覺得呢?」

「嗯~」她點點頭,有點害羞「過不久,家裡~家裡又要多個人了。」

「妳的意思是?」紀淵瞪著瑾月的肚子「藹然要有弟弟或妹妹了?」

「可能是弟弟。今天下班看了醫生,醫生說~」

「真是太棒了!」紀淵開心的摟住妻子,打斷她的話「身體怎麼樣?工作的事?我看我還是繼續上白天班~還是~」

「你別擔心,我媽說要過來幫忙一陣子。」

「妳媽要過來?妳告訴她了?」

「看完醫生剛好接到媽的電話就說了。」瑾月吐吐舌頭,深情的望著老公「媽要過來你不會在意吧?」

「還好。」紀淵搖頭「至少對藹然是好的。」

「好啦!你就別想那麼多,洗手吃飯了!」

藹然又過來巴住紀淵,撒嬌的說些童言童語。女兒開心的表情漸漸平撫他的焦慮,他望向瑾月,點了點頭。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快樂成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鑼~
2008/05/10 13:55

嘻~

新戲好戲又開鑼了喔

Ally River(allyu) 於 2008-05-10 21:45 回覆:
是啊 努力中^^ 進度很多都慢了 只不過有些感覺比較強有些比較弱@@ 希望預計的今年都能順利完成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