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海鳥和魚的戀愛 70
2008/04/02 14:16:39瀏覽733|回應0|推薦4

70.riotous youth

「總覺得這陣子妳很奇怪!今天更怪!」

喔?望著金莎,藍采茗微微瞪大眼睛詢問,同時清洗客人用過的杯盤。

難道每個人又發現她不開心?她已經極力保持自然了!

「是不是和岩亮星交往不順?感覺妳很勉強!我知道的不多啦!」

關緊水龍頭,她把杯盤放進烘碗機,搖頭,卻又忍不住問岩亮星是否說了什麼?

「他怎麼可能全部都跟我說!所以是真的很不順利囉?妳把問題說給我聽,我看看能不能解決!」

「我一直失約,」擦乾手,她開始準備晚點要用的沙拉醬,把鮮奶蛋糖放入大碗「他可能覺得我很沒誠意。」

事實上也不是誠不誠意的問題,這只是給不懂內情的人的『官方說法』。

如果告訴小莎她會和岩亮星交往只是為了挽回友情,她必須在順利交往後甩掉岩亮星,但她又有點喜歡岩亮星,小莎腦子肯定會打好幾個結!

事實上面對不同不知內情的人,理由都會不一樣!唯一清楚的只有她和小紫!

「為什麼一直失約?」金莎皺眉「妳不是這種個性的人!」

「說來話長~」她嘆了口氣「我並不奢望他原諒我,只希望他~」

「去解釋!他會聽的!」

「很難!」她搖頭,繼續攪拌碗裡的東西然後放入沙拉油。

很難是她的藉口,沒有動力才是真正主因。覺得自己好像是在沙漠中迷路的旅人,卻在看到綠洲那一瞬間氣力耗盡,眼睜睜看著水死亡!

「采茗!去啦!」金莎搶過她的攪拌器,把她推向後面「去啦!要給我一個好結局喔!」

「好吧!我去打電話,妳繼續攪。」

她把攪拌器拿給金莎,金莎開心的握拳耶了好大一聲,要她好好表達。關上更衣室的門,她拿起手機,按下張和風的號碼。

「張大哥,我是采茗。」

震耳的音樂傳來,張和風要她等一下。音樂聲漸漸變小,最後只剩張和風沉重的呼吸聲。

「和幾個好友聚餐。」他說「妳要問我小紫的事對吧?」

「都有,我也很關心你。」她嚥了口口水,深怕自己哽咽「很抱歉~」

「妳不需要抱歉!不是妳的錯!和小紫發生關係我並沒有很大的後悔,只是我沒想到她會~會那麼狠心拿掉孩子!老實說~現在我很亂!我和~我~我就這麼結婚會幸福嗎?當懿欣知道小紫拿掉孩子,不但跟我說沒關係,還告訴我爸媽她願意原諒我『一次出軌』!我真的不明白!現在想起來我還是~很難過!懿欣她爸也不知道~我覺得對小紫~我不知道是不是愛上她,我很難過!」

啪~他掛了電話。

小紫拿掉了孩子!跟她猜想的一樣。

張大哥愛小紫?她把手機放回書包,看到岩亮星的別針。

【Life is short so am I】不能再多管閒事了!

好久沒注意到它了!

更衣室的門被打開,她盯著別針,喃喃的說「小莎,現在不要打擾我!」

沒有回話。她慢慢轉頭,看到一個背光的身影。

那是岩亮星!

他往前幾步,脫離光源。她更清楚的看到他的面孔,看到他始終閃耀的雙眼。

他把手裡的盒子遞給她,她猶豫幾秒,伸出手。岩亮星在她接過盒子剎那低頭吻了吻她臉頰,然後離開。

她呆了好一會,顫抖著打開盒子,裡面是條藍白混色的圍巾。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