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海鳥和魚的戀愛 67
2008/03/31 10:22:34瀏覽706|回應0|推薦2

67.糸 8

咚!硬幣掉進電話裡發出響聲,朱紫欽立刻按下號碼。

找了好久才找到這個幾乎已經在台灣絕跡的投幣式電話。她邊聽著賴沂永手機音樂聲,邊望著不遠處火車站。

汗水毫不客氣的流了她滿身滿臉,她不停用面紙按鼻子,拿廣告傳單猛搧風。

人來人往,有個穿藍色運動服的年輕男人走到她斜前方四處張望,很明顯在尋找某個方向。朱紫欽看了對方一眼,接著調回眼神,玩弄起電話線。

怎麼還不接?和幸慈出去了嗎?她嘀咕著,深怕僅有的五元不夠又要換零錢,越來越不耐煩。

「喂?」

「賴!」她跺腳輕喊「今晚我能不能去你那睡?幸慈在嗎?」

「我還以為是誰!」

「呵呵......你移情別戀囉?以為是哪個愛慕者嗎?好啦!沒時間糗你了!可以嗎?」

「妳在哪?我去載妳!」

「真的?我在火車站附近......」朱紫欽說「不然約在漢堡王好了,比較容易找。」

「嗯~我很快到。」起身關掉瓦斯爐,他跟隔壁鄰居借了機車。

掛掉電話,她拉著行李走到漢堡王,選了個最明顯的位置等待賴沂永,等了一會覺得有點渴又去買了杯青茶。

『你說哪條路?切!搞半天我抄錯路名,難怪繞了好幾圈還是找不到!抱歉!』

那個穿藍色運動服的年輕男人又經過她眼前,也是滿身汗。

『嗯~說慢一點!』年輕男人夾好手機,很快在掌心標記『我現在在火車站附近,嗄!相反方向!我咧~好久沒回這裡了,大家很想揍我吧?哈哈~你們再等一下,我坐計程車過去。』

聽起來他好像要幫朋友慶生?朱紫欽盯著男人手裡的蛋糕盒,看他伸手招了計程車,笑著踏著輕快的步伐上去,看著計程車開遠,她卻收不回視線。

「小紫!」

轉頭,賴沂永正對她招手,她抓起行李,三步併兩步跑到,並把青茶送到他嘴邊。

賴沂永喝了幾口,交給她安全帽同時看著她的行李「妳要搬家嗎?」

「我把舊房子賣了!沒告訴你?」朱紫欽彎身把行李橫進放腳的空位,說的很急,又是抹汗又是喝清茶「踏上去沒關係!我只是暫住一兩晚......」最後她跨上車「暑假開始我就會去找雅房。」

「小紫?」

感覺朱紫欽的臉貼上來,賴沂永稍稍放慢速度。

「別睡著!」他叮嚀。

「我清醒的很!是不是那天我抱怨你對我和對藍不一樣,所以今天你才這麼體貼?」

賴沂永沒有回答。

「你總是不會撒謊!」一會,朱紫欽幽幽嘆口氣「你比較喜歡藍!」

賴沂永空出一隻手握住朱紫欽環在腰際的手,她吸了吸鼻子,調整坐姿,眼睛很不爭氣的濕了。

剛剛,看到拿蛋糕的年輕男人,一個問題突然衝進她心裡。

她快樂嗎?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