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海鳥和魚的戀愛 66
2008/03/31 10:16:20瀏覽666|回應0|推薦2

66.糸 7

「因為路上沒有肯德基,我......我再去買!」

「不用再假好人了!」朱紫欽抓住藍采茗,沒好氣的瞪著「我就坦白說吧!我懷了張和風的小孩,他說要和我結婚!」

「什麼時候妳和張大哥?為什麼?」藍采茗低問「妳對我生氣為什麼不發洩在我身上就好?我不是照妳的話做了嗎?」

「妳好像一點也不驚訝!有人先告訴妳了嗎?」朱紫欽唉了聲「妳以為我不會搶人嗎?不是每個男人眼中就只有妳!不過和張大哥也算湊巧啦!如果那天他不出現在便利店,我在走投無路下可能會自己回家然後被我媽同居人強暴,但不管是被強暴或和張和風,對妳和岩亮星還是有殺傷力!我只是想讓妳知道這一切都是妳造成的!我只是要報復妳搶岩亮星!」

「都是我造成的?是妳誤會我在先!是妳不給我解釋機會!為什麼要把無辜的人捲進來?」

「妳的意思是我被我媽同居人強暴比較好囉?妳還真冷靜啊!可見妳的心多惡毒!張和風的妹妹不也因為妳自殺?以為我不知道?」

聽到這句,藍采茗轉身下樓,覺得不需要再掙扎了!尤其,她確實接受了岩亮星的吻,確實曾被他吸引,她沒法反駁!

「我們這樣算一刀兩斷了吧?妳不要找賴說我壞話!」朱紫欽追上藍采茗「要走就一個人走!不要把賴扯進來!」

「從頭到尾就不關賴的事!」藍采茗回,心裡的傷心是說不出的!

「都是妳害的!藍采茗!都是妳害的!妳知道吧!」朱紫欽還在她身後叫囂。

回到家,她把手機丟進馬桶,掛上耳機開始畫畫。

「藍采茗!事情解決了沒有?」

晚上,母親開門,看到她掛著耳機打電腦,悶聲不響的把電線拔掉。

「跟朱紫欽見面沒有?」

「見了。」她拿下耳機,不得不面對母親。

「然後呢?」

「隨便她了!」

「隨......」藍母以為自己聽錯,氣一提「什麼叫隨便她?」

「就是我沒辦法!因為我發現過去我太執著所以痛苦!生命不過如此,妳要我堅持什麼?妳告訴我,偉大的媽媽!我要的妳懂嗎?吵架沒關係但不要吵到失去所有!我又一次失去所有!我知道!我又在胡言亂語,妳要給我兩巴掌也可以!妳打我吧!打我吧!」

她抓住母親的手,拼命往她臉上拍,邊拍邊嚷「打醒我!打醒對未來對友誼對愛情還有夢的我!」

「妳們已經這麼大了!我......都是為妳好!」她母親突然結巴,少了以往折磨人的尖酸「要......明辨是非,要......成熟一點!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

起身,藍采茗把母親逼到門口「就因為我不像妳讀很多書賺很多錢,我就沒有權力快樂一點?我不是妳的小孩嗎?懷胎九月生的?難道妳不曾快樂的迎接即將誕生的我?快樂的採購嬰兒用品?難道妳不曾摸著肚子說『孩子我不要妳有什麼傲人成就只希望妳平安長大』?妳們到底把生命當成什麼?該成熟的是妳和朱紫欽,是這個病態的社會!」

她用力把母親推出房間,重新插好電線,隨便找了個聊天室進去聊天。

反正她只是個精神崩潰的女孩!

她以生病為由請了幾天的假,任何人都不見,甚至賴沂永!

不死心的賴沂永連續去她家盯好幾天卻還是沒機會見到她,MSN也被她封鎖!直到期末,她才出現在校園。

「藍!」賴沂永驚覺她瘦了一大圈「妳到底生什麼病?昨天我看到小紫了,她......」

「考完試再說!我現在沒空!」藍采茗拋下賴沂永,小跑追上前幾班一個資優生,兩人不知說些什麼。

兩天後期末考成績公佈,她拿下了睽違已久的全校第一,跌破許多老師的眼鏡!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