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海鳥和魚的戀愛 64
2008/03/28 10:16:46瀏覽715|回應0|推薦3

64.糸 5

踏進客廳那一剎那藍采茗真的很驚訝。沒想到她要面對的人,竟是曾經熟的不能再熟的家敏和她母親。

「采茗已經來了。」她母親對家敏母親客套笑說「本來應該我們登門道歉,以前是采茗不對,很高興你們願意原諒她,這樣的修養......」

「我們今天才不是要來和好,只是覺得倒了八輩子楣!都是因為她我哥才要娶別人!娶一個跟我一樣大的高中生!不管我爸媽怎麼勸都沒用!」家敏憤怒打斷采茗母親的話。

嗄!藍母尷尬的收起笑,有點不明白的回頭看看女兒。藍父則雙手抱胸不發一語。

「張大哥......」她瞪大眼睛「我......」

「不要叫的那麼親密!不要再假了!妳利用他的好心,認為他老實好欺負,又有不錯工作,於是慫恿自己下賤的朋友勾引他!」家敏繼續咆哮,轉向采茗。身邊的母親則是拉拉她的手臂,希望她不要太衝動。

「等等!這是怎麼回事?」藍母嚇的大叫,誇張的抓住家敏母親的手「真是......妳們母女這種指控可是很嚴重,我家采茗......張太太,妳也說句話。我還以為妳們是為了國三那件誤會來的!」

「欸~」張母看著采茗,顯得難以啟齒。

「媽!有什麼不好意思說的?妳就告訴藍采茗她那個下賤的朋友已經懷孕,威脅哥要娶她!」

「我的天啊!」藍母又一驚呼「懷孕?真的是我家采茗的朋友嗎?妳們是不是弄錯了?唉喲~這怎麼可能!」

「采茗......」張母柔聲喚「可不可以麻煩妳勸勸妳那位姓朱的朋友?這是最不得已的做法,因為和風很肯定她已經懷孕,堅持要退掉本來的婚約娶她。但~我們~我們願意付墮胎的錢,拜託妳安排一下好嗎?安排我們和朱小姐私下談。和風很固執,他說自己犯的錯要負責,但也不是葬送幸福就算負責。懿欣,就是我未來媳婦家世很......喜帖都發了,這節骨眼......拜託妳,采茗!伯母求妳,求妳幫幫忙!」

家敏母親突然站起來,雙膝一彎就要跪,被她母親硬生生拉起來。家敏母親推開又要跪,兩個母親就拉拉扯扯,她卻一直沒有表示。

「到底怎樣?藍采茗!」張家敏一吼,她回神卻茫然。

姓朱的朋友,想來想去只有小紫一個。

她不願相信小紫會這麼做!她跟張大哥?怎麼可能!

「妳們~張媽媽,家敏~」藍采茗搖頭「妳們會不會弄錯了?我的朋友不可能會破壞張大哥~」

「是她自己說的!前天她和我哥來我家親口告訴我們的!她說她叫朱紫欽,是妳介紹她和我哥認識的!我哥對她呵護備至,不時問她想吃什麼,有沒有不舒服?我一想到我和我哥都被妳耍的團團轉,真的覺得妳這人太可怕了!害我不夠連我哥都~」家敏舉起手,露出過去傷痕「我就不相信妳不會良心不安!」

「采茗!」她父親突然叫了她的名字,她轉頭。

「道歉,然後說妳會處理。」

「爸......」她張著口,不願相信所聽「我還是相信......」

「道歉!說妳會處理!」藍父提高聲音,很威嚴。

「對不起!我會跟小紫......會勸她離開張大哥。」

送走張家母女,她母親伸手箝住她的肩頭,一把將她扯回客廳。

好痛!她的肩頭已經脱了塊皮,正滲著血。忍著痛,她搓著左肩含著微微的淚望著母親。

「稍不注意妳就給我玩手段!很厲害是不是?現在人家找上門,我真的不想再丟臉了!我警告妳,如果妳沒辦法給我解決,我就報警讓警察處理!真的豁出去了!」

「我~」

「妳不用說!說沒用!想辦法解決!」藍母從抽屜拿出鎮定劑,倒了杯水吞下去「解決不了妳也不用回來了!跟著那個朱紫欽相依為命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